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佛山照明线下如此强势 线上岂敢怠慢

    佛山照明线下如此强势 线上岂敢怠慢

    2017-09-29 09:35: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忧虑扯苗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佛山照明线下如此强势 线上岂敢怠慢

    作为照明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今年迈入60周年的佛山照明在业绩、渠道及品牌方面的领先优势备受肯定,优异的业绩表现、遍布全国的渠道网点以及良好的品牌口碑即是最好的说明。

    那么,拥有如此强势的线下渠道表现,佛山照明线上电商业务又将如何规划呢?近日,佛山照明公开表态:电商业务发展战略地位不容动摇,未来将深度优化、稳步推进、再度启航!

    再次重申电商战略地位

    “电商事业”对于佛山照明来说是不可忽视的业务版图,何以见得?

    据悉,佛山照明在8月底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中,曾两次提到“电商渠道及电商平台发展”,并表示:在渠道方面,除了巩固流通批发渠道优势外,还将重点发力电商及零售渠道等,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另外,佛山照明还在探索线下共享线上发展的模式,以实现流量、体验、消费、服务及利益的共享。

    9月6日,佛山照明任命陈文基为国内销售部电商渠道总监,全面负责佛山照明电商渠道的管理工作,其它职务不变。据了解,陈文基曾先后负责了佛山照明的LED照明板块、电工板块,再到如今的电商板块,每一次都是大刀阔斧进行改革。而在陈文基的采访中,佛山照明对于电商事业版图的高度重视再次得到确认。

    佛山照明电商渠道总监陈文基表示,在佛山照明的版图规划以及顶层设计中,已经把“电商”放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同时伴随着现在网络消费习惯逐渐形成,“电商”亦被视为佛山照明未来销售的一个重要出海口。

    继续夯实电商发展基础

    据悉,佛山照明电商旗下目前拥有天猫FSL旗舰店、京东官方旗舰店、京东车品官方旗舰店、京东佛照电工旗舰店等,致力于为广大的线上消费群体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佛山照明电商事业起步于2012年,一度被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列为重点发展对象。这些年,也曾取得一些成绩,也曾走过一些弯路,也曾进行过一些调整,再回首,对于佛山照明来说,这些都是电商事业前行路上的宝贵财富。

    面对市场风云变幻以及电商业务全新挑战,佛山照明电商渠道总监陈文基表示,2017年对于佛山照明电商事业来说仍是夯实基础的一年,为此,佛山照明将整合各方资源、优化产品配置、加强团队建设等,努力将电商事业做强做大,推向一个新高度。

    据透露,经过5年发展,佛山照明电商事业已经拥有一定基础,如线上客户口碑以及品牌影响力基础不错,另外单品突破方面也有不错成绩,但是包括电商运营的整个链条,包括与电商平台端如京东、天猫等的高度资源整合,还是有所欠缺。陈文基表示,未来几个月,佛山照明将围绕这些方面开展工作、全力以赴,为明年发展打牢基础。

    坚定施行电商多重举措

    “佛山照明的电商肯定不只是电商平台上的销售这么简单,还将逐步链接线上线下资源,最终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采访中,佛山照明电商渠道总监陈文基还站在行业角度分析道,行业电商普遍存在“痛”而“不通”,当前广大照明企业发展电商的痛点仍在于“线上线下如何打通”,即便是已在电商领域有所建树的品牌也还在摸索中,而要解决这一问题,就需要直面“利润分配”。

    那么,回归到佛山照明自身,又将如何具体地推动电商事业发展呢?陈文基表示,将从电商后台梳理、产品品类整合、运营手段丰富、后台服务优化、运营团队建设、平台资源置换等方面着手,多重举措、精准发力,推动佛山照明电商事业再上新台阶。

    如在产品端资源整合方面,据介绍,以往佛山照明电商更偏向高流通产品,如灯泡、灯管等,且已走在行业前列。当前,佛山照明电商正在有规划性地不断丰富家居类产品,如台灯、客厅灯、卧室灯等,未来将在照明、电工、建材领域全面发力,并拓展到相关垂直领域。在追求电商产品品类更丰富的同时,佛山照明还严格执行线上线下产品错开,线上产品将更多遵循线上消费群体习惯,全面满足线上消费群体所需。

    又比如在宣传端口资源整合方面,佛山照明将追求丰富性、精准性以及高效性,如与天猫等电商平台进行宣传资源置换,又如进行高铁、门店广告投放等,致力同步打造佛山照明线上及线下品牌影响力。

    对此,佛山照明电商渠道总监陈文基强调道,品牌影响力的线下打造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线上产品销售,同时可进一步提高品牌认可度及忠诚度。电商拥有两大特性:1、流量驱使;2、眼球经济。如若品牌拥有足够影响力,足够多粉丝,那么其电商事业发展也将更具优势。

    另据透露,佛山照明在海外电商、跨境电商方面也有了新的进展。

    佛山照明线下如此强势 线上岂敢怠慢

    ▲佛山照明电商将逐步链接线上线下资源。

    来源:(大照明)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2542112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灯饰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