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上海口岸进出口危化品检出不合格率达30%

    上海口岸进出口危化品检出不合格率达30%

    2017-09-23 15:09: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温婉硬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上海口岸进出口危化品检出不合格率达30%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上海检验检疫局)在召开上海口岸危险化学品监管资讯发布会。上海检验检疫局表示:今年1至8月,该局对2.2万批次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实施检验,检出不合格情况6490批次,不合格率高达30%。不合格原因主要集中在安全数据单和危险公示标签不符合国家强制性要求。

    上海作为国际贸易中心,是中国最大的危险化学品进出口口岸,保障进出口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成为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上海检验检疫局)的重要职责。

    今年1月-8月,上海检验检疫局共完成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2.2万批次,检出不合格情况6490批次,不合格率高达30%。不合格原因主要集中在安全数据单和危险公示标签不符合国家强制性要求,其中也包括查出危险化学品集装箱泄漏、涂料甲醛等有害元素超标、农药有效成分不合格等情况,有力保障了化学品安全、消费品安全和三农安全。

    记者了解到,在新修订的《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中,上海检验检疫局立足上海,参与地方立法,明确对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提出要求,协同地方政府共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该局主动作为,服务和保障“****”战略中进出口化学工业原料和成品的安全运输和生产;加大对化学工业集聚地—上海化工区的政策支持,将自贸区中涉及科创中心建设的新政策首先复制推广至上海化工区内企业,助力化工区内科研、检测等高端服务业的健康发展。

    该局还与金山区政府、化工区管委会联合打造了集国际规则研究、检验检测服务、咨询培训科普、科研标准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国家化学品安全中心”,为杭州湾北岸化工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为配合质量月活动,国家化学品安全中心还开展了首届“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促进“产城融合”,请企业和市民走进实验室,亲身体验和感受检验检疫部门在为国门安全和化学品安全所做出的努力。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2342097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