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坚持科技创新促进发展 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市场

    坚持科技创新促进发展 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市场

    2017-09-21 14:39: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酸奶迷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坚持科技创新促进发展 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市场

    建材衢州金格兰石英玻璃有限公司前身于2001年成立于北京,是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全资子公司。金格兰公司自成立以来,牢牢把握国内外科技市场发展需求,不断调整生产结构并加速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新兴产业

    石英玻璃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化工、医疗、光学、光纤、光伏、半导体、IT等高新技术领域,属我国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当中的新材料产业。金格兰公司成立至今,始终以助力国家科技发展为己任,坚持不断创新,攻关行业内亟待解决的多项共性技术。针对高品质石英玻璃材料短缺这一问题,公司围绕材料制备相继攻克“CVD快速沉积工艺及控制技术”“大尺寸高均匀性石英玻璃制备技术”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科研成果旋即转入实际生产,形成了年产高品质合成石英玻璃(JGS1)20余吨、气炼石英玻璃(JGS2)800余吨的生产示范线。相关材料加工的制品在多项科技应用领域表现出色,打破了国外垄断态势。

    (二)构筑研发平台,投资高端产品

    创新研发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金格兰公司成立以来常年研发投入占比超10%,在充分利用建材总院科研优势的同时,金格兰公司又同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多项技术并及时形成能够投入市场的实际成果。金格兰公司投资建设的“光纤配套用石英玻璃把持棒(管)生产示范线”相关产品缓解了我国光纤产业辅材需求压力,大幅降低了光纤制造企业的采购成本。金格兰公司投资建设的我国首条“石英玻璃基板成套生产线”相关产品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SEMI标准,现已能够长期稳定地向欧洲企业出口。近年,金格兰公司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企业”,并获批建设了“浙江省企业研究院”“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等多个研发平台,大幅提高了研发实力。

    (三)升级传统工艺,建设智慧工厂

    在石英玻璃的传统加工制造工艺当中,人工手动操作调节为主要控制方式,耗费人力的同时产品的加工效率与质量精度也难以保障。公司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强化制造水平为目标出发,基于质量、环境、安全三大管理体系,构建了科学的发展计划;在材料制备过程中,公司引入了DCS(分布式控制系统),在石英玻璃砣的熔制过程中实现了全程自动化控制,大幅降低了人力成本;公司选用数控车床、数控铣床、数控加工中心等一系列自动化设备取代了传统的加工设备,对一些难以短时间被替换的设备、机组进行了数控改造,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公司利用网络监控系统对所有生产环节进行实时监督,在能够追本溯源找寻质量问题的同时,更是对安全生产、环境控制的保障;公司基于ERP管理软件构建了生产信息管理系统,使得生产过程中人员、材料、产品能够全面控制并及时反馈问题。

    (四)调整产品结构,拓展应用市场

    公司建立最初以最基本的石英玻璃制品初始坯料——石英玻璃砣为主要产品,发展至今公司已开发各类产品数千余种,产品应用市场涵盖众多高新技术领域。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以光纤制造配套产品及光学配套产品为主,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发新产品,将产品应用市场不断拓展。公司近年开发的“应用于RIC-ODD光纤制造工艺的石英玻璃厚壁管”“应用于MEMS制造的石英玻璃晶圆”“应用于光刻工艺的石英基板”等新型产品均紧跟全球科技制造前沿技术,相关产品稳定供货,形成每年上千万元的新增产值。

    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金格兰公司将牢牢把握市场发展方向,不断坚持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做好新兴产业示范企业的排头兵。

    来源:(中国建材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2142048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工艺玻璃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