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小家电传统品类逐步衰退,新的增长点在哪里?

    小家电传统品类逐步衰退,新的增长点在哪里?

    2017-09-19 14:53: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微笑清秀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小家电传统品类逐步衰退,新的增长点在哪里?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对小家电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多。今两年来,小家电市场稳定增长,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与此同时,小家电市场的品类正在不断丰富和增加,品类阵营逐渐出现分化。

    小家电传统品类逐步衰退,新的增长点在哪里?

    以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小家电产品可以统分为传统品类和新型品类。传统品类以电磁炉、电饭煲、电压力锅等为代表,而新型品类以扫地机器人、除湿机、空气净化器等为代表的。

    这样的阵营分化,不仅仅体现在品类的传统与新兴,更重要的是市场的倾斜。传统品类逐渐出现衰退现象,市场规模开始萎缩,而新兴品类的增长却是迅速。此种情况下,传统品类如果找不到新的增长点,将要面临被淘汰的风险。那么,传统品类的增长点又在哪里呢?

    传统品类逐步衰退,发展遭遇瓶颈

    小家电传统品类逐渐衰退是不争的事实。越来越多的新兴品类的诞生正在争夺着市场,传统品类在竞争力上不足。

    相较于新兴品类,传统品类的创新性和外观的时尚性,以及产品的智能化都相对差一些,这对于新一代的消费者来说,缺少吸引力和新奇感。而从生命周期来说,传统品类进入了衰退期,而新兴品类处于成长期。

    以电饭煲和电业里过为例,2017年电饭煲的增长放缓,进入了平稳期,而之前IH技术应用带来的火爆场面,现在也趋于冷静,份额拉动出现不足,增长乏力。而电饭煲和电压力锅在功能上又有了大部分的交叉重叠,这就使得两者之间的差异性越来越小,这是非常不利于品类发展的现象。

    当然电饭煲和电压力锅只是小家电传统品类的代表,但反应出的问题却是共通适用的。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日渐饱和,增长动力不足。传统品类的发展瓶颈亟待突破。

    高端化发展成为市场新增长点

    鉴于传统品类的市场现状,必须尽快找到市场的新突破点。那么,传统品类的新增长点又在哪里呢?

    根据市场情况来看,消费升级是目前小家电市场的主旋律。也就是说品类升级、高端市场成为传统品类的新增长点。

    消费者对于小家电产品的要求从技术到产品质量等都有了新的要求,传统品类也需要多方位创新,优化产品质量和功能,提升产品品质,向高端化转型。

    在市场上,千元以上的电压力锅和电饭煲成为市场的新宠,增长幅度要大于中低端产品。而在技术上,消费者也更倾向于IH等新技术。

    今年以来,千元以上高端市场增量呈现高颜值、高品质以及新技术的突破,是刺激消费者消费的主要方式。

    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1941998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