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OLED屏幕兴起趋势明显 行业先锋创维占领市场高地

    OLED屏幕兴起趋势明显 行业先锋创维占领市场高地

    2017-09-19 14:52: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星月专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OLED屏幕兴起趋势明显 行业先锋创维占领市场高地

    当前,OLED的热度高居不下。近日,苹果电视的实物产品、工厂测试照片从一家美国互联网公司流出,流出的照片显示,苹果电视采用的是OLED屏幕,而今年秋季即将发布的iPhone 8已经证实采用OLED屏幕;上月末,LG宣布再投资70亿美元用于扩大韩国工厂OLED面板产能,与此同时,LG宣布在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建设新型显示器OLED面板合资工厂;上月初,随着夏普宣布进入OLED电视领域,全球超过4/5的主流彩电企业站队OLED阵营;今年上半年京东方、华星光等国内面板生产商均投资建设新的OLED面板生产线。这一系列围绕OLED而起的事情,引出一个不得不令人深思的事实:OLED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时代已经来临。

    创维率先量产OLED电视 占领市场高地

    从CRT如日中天,到液晶电视大行其道,到等离子横空出世,再到量子点与OLED,显示技术的的进化从未中断。在彩电企业,谁能首先把握住显示技术发展的趋势,谁就能够掌握电视行业发展的话语权。因此曾有一段时间,量子点与OLED技术谁是下一代显示技术之争甚为激烈。

    在局面尚未明确之前,作为国内“电视一哥”创维,对显示技术的未来发展高瞻远瞩,预判OLED技术将是下一代显示技术。早在2008年创维就开始积极布局OLED;在2013年推出了国内首款OLED电视,推动了OLED电视的发展;在2015年,创维开始量产4K OLED电视,成为全球首个量产OLED电视的企业;在2016年,创维发布了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成功打破国外对OLED电视的垄断,推动了国内OLED电视的向前发展。

    进入到2017年,创维继续加大OLED电视的推广力度,推出了S9-I、S9300等多款OLED电视;而五月份最新发布的Wallpaper电视,美如壁画,薄如壁纸,并具备超大的对比度,给人沉浸的视觉体验,同时搭载人工智能管家,通过语音指令即可实现操作,成为可以“贴”在客厅的墙壁上的“未来电视”,惊艳业界内外。

    OLED屏幕兴起趋势明显 行业先锋创维占领市场高地

    历史的发展证实了创维当初的判断。经三十年发展,OLED技术已经获得了较大的提升,基本能够解决OLED面板寿命、良品率、稳定性方面的问题,而OLED电视寿命短、容易出现残影等问题也已被逐个破解。据相关机构检测给出的报告显示,主流品牌的OLED电视可确保连续显示同一个静态画面10小时而不出现残影现象;主流品牌OLED电视厂家明确承诺,OLED电视可确保观看50000小时,也就是按照大家平常的观看习惯,可确保正常使用15年。由此OLED屏幕成为当今最先进的电子企业苹果公司进军智能电视的开局之选,也成为创维、LG、夏普、索尼、松下、飞利浦等超过13家全球主流彩电企业的选择。

    OLED屏幕兴起趋势明显 行业先锋创维占领市场高地

    OLED电视发展势头迅猛OLED电视未来或将在中国

    当今,OLED电视的发展势头迅猛,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形势尤其出色。有数据显示,自2014年始,中国OLED电视市场每年保持400%以上增速,2016年甚至达到600%。另外,据中怡康预测,从2017年到2020年中国市场的OLED电视销量预期分别为18万台、55万台、150万台、250万台,增长速度非常高。无疑,2017年成为OLED电视的爆发元年,OLED电视正逐步替代液晶电视成为下一代电视的主角。

    而这一势头还在继续被推高。多年以来,OLED电视难以大幅增产的原因在于OLED面板尺寸的供应量不足,而这一问题正在改变。日前,LG宣布再投资70亿美元用于扩大韩国工厂OLED面板产能,与此同时,LG宣布在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建设新型显示器OLED面板合资工厂,建设第8.5代大尺寸OLED面板生产线。

    在LGD大手笔扩建OLED面板生产线的同时,京东方、华星光等国内面板生产商亦加快了OLED面板生产线的布局。今年3月,华星光电投资350亿元建设一条月产能达到4.5万张的性显示面板生产线;今年5月,京东方在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

    据WitsView预测,2018年中国面板厂商在有望将产能占比由4%拉升至19%,产能扩张的空间巨大。随着OLED面板的生产将大幅度提升,OLED电视的发展也将获得几何速度的上升,成为占据主流市场的电视产品。而中国这个市场也有望成为生产OLED电视的主战场。

    OLED屏幕兴起趋势明显 行业先锋创维占领市场高地

    OLED电视的发展越来越快,或将成为下一代电视的主流,一场显示屏幕的革命正在到来。对此,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CEO/执行董事,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刘棠枝认为这是基于OLED具有的三大优势??卓越的画质效果、多样化的电视物理形态以及更易产业化。在大趋势面前,创维将继续一路前行一路创新,不断推出OLED电视新品,丰富OLED产品的尺寸,做OLED电视开路先锋和领袖企业,推动OLED电视在在全球电视市场崛起;同时着重布局高端智能电视,充分借助智能电视打造智慧家庭,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的生活方式。

    来源:家电版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1941997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