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湖南湘潭针对木业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湖南湘潭针对木业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2017-09-18 17:18: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怕黑用小馒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湖南湘潭针对木业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消除辖区木材家具企业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9月12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副区长周亮亮带领公安、安监、消防、农林、乡镇等多部门深入辖区木材家具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木材家具企业的木材堆垛、储存车间、加工车间、消防设施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对木材家具企业的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灯配置是否符合规定,建筑消防设施的设置是否完整好用,是否组织防火检查、消防演练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制定了单位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家具制造厂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有无个人私拉乱接行为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湖南湘潭针对木业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较好地认真落实安全值班巡查及用火用电用气制度,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良好。但是也存在个别木材加工厂加工区电线乱拉乱接现象,消防设施老化,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疏散通道上违规摆放杂物、消火栓被遮挡等火灾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单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对当场不能整改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限期改正,对发现的严重违法行为当场依法查处。

    检查组反复叮嘱木材家具企业一定要提高警惕,认清形势,对指出来的火灾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工作,告诫企业火灾隐患不容忽视,不要盲目追求利益,要加强巡查,组织加工厂工作人员切实学会使用消防灭火器材,防止一旦意外发生从业人员拥有自我防范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要将被动应付检查转变为主动整改火灾隐患,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及时在源头消除不安全隐患,切实将消防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来源:木材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1841981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