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环评风暴来袭 地板价格涨幅或将“空前”

    环评风暴来袭 地板价格涨幅或将“空前”

    2017-09-18 14:47: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发嗲演变牛排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环评风暴来袭 地板价格涨幅或将“空前”

    环评风暴:整治力度空前彻底;

    风暴等级:飓风行动;

    风暴范围:数万家大大小小的木制品厂家;

    行动目的:优化环境。其中视污染排放程度不同,分批次勒令整改、关停。

    近日,公布的第一批整治提升企业名单包括了浙江某区内789家木业企业,其中地板类工厂468家,木门类工厂192家,楼梯类工厂46家,整体家居类定制类工厂83家。不在整改方案内的小作坊工厂要关停而离开木制品行业。

    环评风暴来袭   地板价格涨幅或将“空前”_1

    第一批还不到总数的12%,纵然还有第二批或第三批,不管怎样,不达标的木制品厂是要关停了,虽然这些被关停的都是些小厂或小作坊,但是,他们的体量总和巨大,其总量甚至超过上述保留的企业的总产量。

    这样一大批小企业被关停,木制品总产量下降一半甚至更多,所保留下来的企业是无法在短时间内把产能拉上去的,至少要二至三年的时间,通过技术改造、规模扩大来提升产能。那么在这二至三年内,所减少的量就无法补充了,所以有钱没有货的时代就要出现了,而价格上涨也就理所当然了!

    尽管有几批要求整改企业,但有更多小厂、小作坊被关停,几乎超过半数的木制品厂关停,让整个某浔的木制品总产量直线下降,留下来的企业在短期内根本无法将产能拉上去,而某浔作为中国最大的木地板生产基地,产能的降低,市场供应骤降,这意味着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全国木地板价格将持续上涨。

    在严管高压的环保整治行动之下,大范围关停,加上整改时间成本,升级时间成本,导致产能减少已经势不可逆,涨价已属必然。未来可见木地板行业将必须渡过一段“缺货”期。

    由改革带来的阵痛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影响一定是深远的,为了环境的保护,一定要倒逼整个木制品行业转型,坚持“关停淘汰一批、整合入园一批、规范提升一批”的原则,迫使企业向高新技术、低污染方向发展。

    环保治理是国家的千秋大业,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总会牺牲一些企业以及个人的利益,为了给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还是希望广大同行多多理解,积极的转型,顺应环保趋势!

    (资讯来源:木材圈-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184197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