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新形势下的顺德照明电工行业:厚积薄发 稳步前行

    新形势下的顺德照明电工行业:厚积薄发 稳步前行

    2017-09-15 13:57: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时光轻松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形势下的顺德照明电工行业:厚积薄发 稳步前行

    顺德照明电工行业扎根顺德超过三十年,作为一向低调的制造业基地,诞生了锦力、福田、信华、星运、俊朗、松本、联塑电气、美的照明、昇辉电子(碧桂园)等优质的照明电工企业。近年来,个别老牌企业通过各种方式暂别行业舞台,行业新陈代谢常会让人产生“顺德的照明电工企业究竟怎么了?”这一疑问。下面,本文将带你深度了解顺德照明电工产业。

    政策扶持,助力顺德新布局

    自2016年公布全省城轨发展规划以来,顺德多条地铁于今年正式动工,楼价直逼广州,多块商住地的拍卖均附加人才公寓的前置条件,为顺德引入优质的行业人才奠定了必不可少的客观条件。于顺德北部片区打造的高校人才卫星城,已经全面对接了华南师范大学等多个高校人才,多个科研机构将在家门口。3年后开通的地铁会将广州至顺德的距离缩短为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

    ***以来,******、***书记先后来顺德了解顺德的实体经济,对顺德制造业寄予厚望,作为省直管的区域行政机构,多项政府扶持政策陆续下放到企业。2016年,前任副省长招玉芳女士率领省商务厅多个领导考察顺德照明电工企业,并在会长单位锦力电器公司召开座谈会,随后,率领锦力、福田等多个行业企业的相关人员配合国家****政策走进东欧三国。

    厚积薄发,资本模式全面开启

    当传统的照明电工企业仍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你死我活的“价格战”时,顺德多年沉淀的制造业优势正在向智能家居转化,锦力、福田、弘力达、凯乐斯、华辉等多个企业已经把智能照明、智能电工推向市场,并掌握多项发明专利、外观专利。随着国内房地产的降温,早在五年前顺德照明电工企业已经配合国家“走出去”的战略,广开国际市场,所以今年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顺德照明电工的几个龙头企业却以两位数的增长率傲视群雄。要说“顺德企业慢半拍”,这锅我们可不敢背。

    顺德区政府自2015年以来大力支持企业股改上市,股改扶持资金今年更提高至300万元,弘力达、高迅等多个企业正式向新三板迈进,其他多个行业龙头更是布局IPO。得益于顺德区政府的十年发展规划,十个镇街均设有青年企业家协会,通过多年的政府引导,制造业二代陆续接班,新的销售模式、商业模式、金融模式均在企业内部推开。如果再用5年前的眼光看顺德的照明电工企业,只能说你已经不了解顺德了。

    合作共赢,软实力持续提升

    自广东锦力集团总裁伍锦标担任第二届协会会长以来,行业发展起到质的变化,锦力、信华、星运、福田、联塑等多个企业抱着开放的心态让企业参观,今年8月,协会更是组织了会员互访、进行资源整合系列活动。政府支持、龙头企业引领的“顺德光电产业园”建设顺利推进,也纳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电商平台、创客平台、产学研平台均在搭建当中,抱团发展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资源整合更是落实到实处。

    由顺德区照明电工协会牵头的“广东顺德低压电箱联盟”、“广东省智慧建筑电器绿色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已经正式向省、市政府部门递交备案,“智能配电箱”等多个团体标准和国家标准也已经完成立项。面向全国的“顺德家居照明电气采购平台”已经完成项目招标,预计最快年底面世。通过国内外的专业采购团的合作支持,助力顺德照明电工产品推向全国、走进国际。光电产业创新中心、光电产业设计师中心也已经提上议程。

    通过协会抱团合作,顺德区照明电工协会成为佛山市泛家居联盟商会的重要成员,并对接佛山、顺德多个建材家居同盟,跨界合作正式接轨泛家居领域。配合顺德区政府新建设的潭州会展中心,广东省建材博览会的落户,顺德照明电工企业将在跨界发展中更加有底气。

    社会在变、行业在变,顺德企业也在不断进步中,低调不等于墨守成规。顺德照明电工企业依托强大的制造业优势与品牌沉淀,正积极调整自身发展战略,合众创新,扎实做好实业,力求将中国制造的优质产品推向全球。

    来源:(大照明)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1541937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