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上海木质品质量抽检出5个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率10.2%

    上海木质品质量抽检出5个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率10.2%

    2017-09-14 17:13: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黑米妩媚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上海木质品质量抽检出5个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率10.2%

    近期,上海市***集中组织力量对49个批次室内木质门、实木工艺品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5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0.2%。主要不合格项目均为木材名称。红木维修材料定制提醒买家谨防黑酸枝冒充紫檀!

    上海木质品质量抽检出5个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率10.2%_1

    据了解,本次共抽取嘉定、浦东、青浦、徐汇、杨浦5个区域内1家建材超市、9家商场销售的室内木质门19个批次,其中有2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0.5%,其中,抽检实木门1个批次,该批次不合格;抽检实木复合门8个批次,有1个批次不合格;抽检木制复合门10个批次,没有检出不合格。室内木质门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木材名称。抽检发现,木材名称不合格,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木材名称实测与企业明示不符,如实测为非花梨木,利用木材材色相近的特点(与花梨木同为红褐色),企业明示为花梨木。二是木材名称使用不规范,随意标注。如不合格商品实测为坎诺漆,企业明示为柒木。在国家强制性标准《中国主要进口木材名称》和《中国主要木材名称》中,均无法找到柒木出处,并且,坎诺漆为漆树科坎诺漆属木材,与柒木毫无关联。

    在木质工艺制品方面,共抽取了黄浦、普陀、闵行、徐汇4个区域内1家综合市场、10家商场销售的实木工艺品30个批次,有3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 为10%,其中,抽检实木手串16个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抽检实木摆件挂饰13个批次,有2个批次不合格;抽检茶盘1个批次,该批次不合格。实木工艺品的 主要不合格项目也是木材名称。

    抽检发现,木材名称不合格,主要也是两种情况。一是木材名称实测与企业明示不符,2批次不合格商品采用和红木外观相似、颜色相似的非红木材质冒充价格较高的红木,牟取暴利。二是木材名称使用不规范,用近似名贵红木(如紫檀)的名称标注,如在上海汇金百货有限公司经营的上海心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的双龙木鱼(型号规格:40×43×30),木材名称实测为黑酸枝,企业明示为黑檀木,黑檀木是不规范的木材名称,利用中国人“檀”情节,与名贵红木“攀亲带故”。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144192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