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2017“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全国巡回(南京站)成功举办

    2017“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全国巡回(南京站)成功举办

    2017-09-13 15:14: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母鸡风趣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全国巡回(南京站)成功举办

    2017第十一届“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全国巡回(南京站)在江苏大剧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和山谷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策划,马可波罗1295瓷砖总赞助。

    1

    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始于2007年,是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和中文版杂志年度重要设计赛事。该赛事旨在关注青年设计师的成长,搭建设计大师与新锐设计师的交流平台,为大师选出独具潜质的助手,让年轻的设计师站在更高的起点,开启精彩无限的设计之旅。参与本届“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的大师是梁志天、梁建国、陈耀光、沈立东、黄志达、孙华锋、戴昆、吴滨、周天民、Chuck Albright、Dylan Wills和黄馨谚(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出席南京站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居其美业住宅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戴昆先生;上海全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惠霆先生;全筑设计集团下属BARE设计公司HOTEL & RESORT设计总监Dewin先生;南京观筑历史建筑文化研究院院长、筑内空间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设计师、CllD第18(南京)专委会主任陈卫新;名谷设计机构创办人、南京室内设计学会青年设计师分会会长潘冉先生;唯美集团1295瓷砖总经理吴阳先生;美亿家建材连锁董事长许祖员先生;美亿家建材连锁1295事业部总经理王志先生以及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董事长、出版人赵虎先生,启动仪式由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执行主编韩晓岚担任主持。

    12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执行主编韩晓岚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董事长、出版人赵虎先生首先致辞。他回忆道,“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从2006年开始启动,一方面关注于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另一方面也为设计事务所找到优秀人才。比赛从一开始就得到了中国最好的一批设计事务所的鼎力支持,而且他们也真的从这个比赛中挖掘到了不少设计人才。希望今年的比赛,能让所有人都有所收获。

    12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董事长、出版人赵虎先生

    唯美集团1295瓷砖总经理吴阳先生在致辞中表示,1295品牌从2012年开始关注设计领域的公益事业,希望能成为为设计师服务的平台,很高兴此次与INTERIOR DESIGN合作推动大师选助手项目,在这个“七夕”的日子,期待马可波罗1295瓷砖成为一座桥梁,促进年轻设计师与设计事务所的互动,收获更多的幸福和未来。

    12

    唯美集团1295瓷砖总经理吴阳先生

    上海全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惠霆先生做了最后的致辞。作为一个从事设计工作30年的人,他认为,在一个专业领域里的坚持,是成功非常重要的因素,几乎所有的大师,都是如此。接着他向现场设计师们推荐了全筑设计集团下属BARE设计公司HOTEL & RESORT设计总监Dewin先生,Dewin先生将带来一个面向设计未来的演讲,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启发。

    12

    上海全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惠霆先生

    Dewin先生演讲的题目是“设计未来;未来设计”。通过精彩的PPT和一系列视频,Dewin先生跟大家分享了“未来设计是什么样子”的话题。新科技的研发和新材料的运用,包括新设计软件、透明显示器、水凝胶气泡、生物塑料、生物混凝土、3D打印、模块式建筑等正在不断改变设计的未来,而这一切的中心点围绕着“用户体验”。Dewin先生的演讲和珍贵视频演绎给现场所有人都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12

    全筑设计集团下属BARE设计公司HOTEL & RESORT设计总监Dewin先生

    本届“大师选助手”的大师戴昆先生做了第二个精彩演讲。戴昆先生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经营原则和设计特色,接着话题转向“大师选助手”活动。他说,“大师选助手”为设计行业贡献了很多人才,他们公司有过4个硬装设计总监和2个软装设计总监,都来自“大师选助手”。跟其他招聘渠道相比,“大师选助手”提供了让年轻设计师与大师直接面对面交流的难得机会。戴昆先生最后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人生经历和职业经验,并鼓励年轻设计师们:“真正有未来的人,一定是坚定地相信自己未来的人。”

    12

    北京居其美业住宅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戴昆先生

    在互动交流环节,戴昆先生、蒋惠霆先生、陈卫新先生、潘冉先生围坐一起,与现场设计师分享了招聘人才的标准、中国设计行业现状、设计中的文化表达等话题,现场气氛热烈。

    12

    话题首先谈及年轻设计师的特点以及对人才的招聘要求。陈卫新先生说,年轻设计师都有鲜明个性和坚定目标,要成就自己的事业,必须要建立独立的认知。潘冉先生在工作中遇到一些90后设计师,感觉他们面对着更多的诱惑,他认为年轻设计师要有自己的价值观,要面对自己,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蒋惠霆先生表示,企业希望能找到那些能够沉下心来做事的年轻人。戴昆先生谈到90后设计师,他认为一代比一代强,年轻人所欠缺的,仅仅是经验,他们公司想要那些“有勇气去最艰苦地方的人”,以及“在任何一方面有长处的人”。

    12

    左:南京观筑历史建筑文化研究院院长、筑内空间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设计师、CllD第18(南京)专委会主任陈卫新。右:名谷设计机构创办人、南京室内设计学会青年设计师分会会长潘冉先生。

    第二个话题围绕着设计师行业的现状展开。蒋惠霆先生认为,行业目前不是很乐观,竞争激烈,群雄逐鹿,加之经济不好,整个行业正放慢速度,设计公司要建立自己的体系和特色,多思考。潘冉先生说,和而不同是一种美好的境界,设计师要沉下心来,找到自己对世界的认知。陈卫新先生多年从事南京民国建筑的研究修复工作,认为设计师不用过于担心未来,要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切入点,另外年轻人不要把赚钱作为生活的唯一目的。戴昆先生说,目前经济形势不是很好,年轻人更要加强学习,认真工作,不要盲目创业。

    最后一个话题是有关设计中的文化表达,陈卫新先生觉得,设计师可以多阅读,提升文化修养,至于作品是否有文化,每个人的感受不同,无法明确界定。潘冉先生认为,文化与设计的嫁接,反映在空间之中,就是如何找到一个精神核心,文化需要沉淀,文化对设计的指引,显得尤为重要。蒋惠霆先生说,设计在技术上是有规律可循的,文化是长期生活后所形成的对世界的看法,设计师将之带入作品之中。戴昆先生说,文化与设计,就是道和术的问题,设计师可能觉得,文化对自己的设计,帮助不是很大,所以不够重视,另一方面,设计圈也存在一种刻意张扬文化感的现象,所以设计还是要从技术层面出发,然后再去谈背后的文化。

    结束火花四射的灵感碰撞,在美亿家建材连锁1295事业部经理许蒙先生致答谢辞后,活动进入提问环节,好几位年轻设计师现场提问,戴昆先生一一答疑解惑,在愉快和坦诚的氛围中,本次“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全国巡回(南京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2

    美亿家建材连锁1295事业部经理许蒙先生

    12

      活动花絮

    12
    12
    12
    12
    12
    12
    12
    12
    12
    12
    12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1341881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