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时代:继共享单车共享床铺之后 共享家具有戏吗

    ****时代:继共享单车共享床铺之后 共享家具有戏吗

    2017-09-13 09:32: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花瓣苹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时代:继共享单车共享床铺之后 共享家具有戏吗

    继共享单车、共享雨伞之后,共享思维就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共享床铺、共享家具,无孔不入,无所不能,但是这些共享思维基础下的****站得住脚跟吗?这个就要从市场回报率和市场前景一一分析了。

    共享家具缘起租房市场

    一方面租房人群在不断扩大,另一方面,年轻的租房人群正怀抱着“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的期望,和现实中出租屋里老旧的家具进行抗衡,租房周期短、家具购买成本高等原因压抑了大部分租房人群买家具的念头。

    共享家具数据分析

    据国家相关部门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 年上半年,全国住房租赁市场交易量环比 2016 年下半年上涨 9.5%,同比上涨 21.9%,租赁市场规模保持着 2014 年上半年以来持续上涨态势。此外,国家目前正推行“租购并举”战略,部分城市开始在国家引导下试行租售同权。因此,尽管共享家具看起来客单价高、前期投入大、租赁周期长、运维成本高,不符合理想的****模型中任何一点,仍有一批创业者在进行相应的尝试。

    共享家具成功案例

    关于家具共享类创业项目,有人认为精准戳中了广大租房者的痛点,也有人认为,消费升级的同时人们越来越懒,家具租赁意味着用户要经历“第二道门槛”,这是****热潮之中催生的“伪需求”。由于目前这些项目都刚上线,缺乏相应的数据来验证,所有的设想需求都尚不明确。

    案例1

    创立于2016年的dorm,对其自身的解读是“一个懂设计的互联网家具租赁品牌”。其母公司是一家着力于深圳本土的一站式场景家装设计公司,dorm不仅仅提供家具租赁服务之外,还负责家具的设计和生产,主打面向青年品味的个性化时尚家居用品

    除了主打个性化的套餐服务外,还有不同风格、款式、质量的家具单品租赁,租金从十元到百来元不等。用户可以通过PC、微信下单,dorm会在72小时内将家具送到安装摆放好,租赁到期后一旦客户不再需要全部或部分家具时,dorm会负责上门将这些家具运走。

    案例2

    抖抖家居于今年6月创立,起步较晚,但目前已获300 万元天使轮融资,抖抖家居的主要运作模式是,以家具租赁、以租代买、以租转买为切入点,成为家具租赁的流量入口,引入第三方商家接入平台,为用户提供全品类家居产品租赁,包括空调、彩电、洗衣机、家居装饰物等。目前的抖抖已与多家房租分期平台达成了战略合作,除了为房租分期用户提供家具租赁服务外,也为公寓、酒店、中介、房东提供定制的家具租赁服务。

    市场前景和难题

    目前来看,共享家具的租赁模式和价格,非常适合房东、短租客群体,借助互联网平台租赁,降低了一次性购买门槛,以方便、低价、短期的特点,为无力买房但追求生活品质的都市租房族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

    但共享家具的推广同样面临着许多难题,家具租赁按月起步,租金按月缴纳,现金流回笼慢,盈利时间被拉长,家具又属于低频次的耐用消费品,采购成本高,流通率低容易产生一定的库存量,其中的折旧率难以进行评估,也面临着翻新维修、物流等高额成本。

    有人认为,所谓的共享家具是一种以共享为名、租赁为实的伪共享生态,本质上就是借助互联网作为了一个方便租赁产品的新入口。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共享家具如果没有扎实的盈利模式,趁着这股风快速铺开市场,则“来得快,走的也快”。

    结语:共享家具到底有没有戏,这个真的一时难以摸清,家居行业本身是一个慢慢成长的行业,不可能一蹴而就,不像共享单车可以一下子批量生产,行业性质决定了他们是要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服务的,发展的过程中产品质量和服务的完善是必不可少,所以家居行业也无需操之过急。

    来源:家居热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1341869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