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地板“三剑客”业绩逆势飘红 纵横对比谁更牛?

    地板“三剑客”业绩逆势飘红 纵横对比谁更牛?

    2017-09-12 17:11: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虚心保卫大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地板“三剑客”业绩逆势飘红 纵横对比谁更牛?

    金色的九月,丰收的季节。地板“三剑客”的中报出来了:大自然家居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0.58亿元,同比增长23.22%;净利1141.40万元,同比增长145.97%。德尔未来报告期内营业收入6.97亿元,同比增长43.19%;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增长11.49%。菲林格尔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24.19%;净利润3323.65万元,同比增长14.61%。

    地板“三剑客”业绩逆势飘红 纵横对比谁更牛?_1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尽管今年上半年受环保严打、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三家地板上市公司的业绩却是逆势飘红!

    以下,就营收等方面,对地板三剑客进行一个比较分析。

    关于营收、营收增长、净利润、净利润增长及利润率的比较

    就营收而言,第一二三名分别是大自然、德尔、菲林格尔;就营收增长而言,冠亚季军分别是德尔、菲林格尔、大自然;就净利润而言,第一二三名分别是德尔、菲林格尔、大自然;就净利润增长而言,冠亚季军分别是大自然、菲林格尔、德尔;就利润率而言,第一二三名分别是德尔、菲林格尔、大自然。

    关于经销商和专卖店的比较

    大自然:截止2017年6月30日,地板专卖店3,508家,2016年底为3,492家;其中「大自然」品牌门店有3,303家2016年底为3,329家;国外进口品牌门店有205家,2016年底为163家。

    菲林格尔:除港澳台和海南地区以外,公司已经在国内其他省市自治区建立了 50 余家代理商,并通过代理商覆盖了 1,000 多家经销商网络。

    到发稿时为止,尚未拿到德尔经销商和专卖店的最新数据,不过,根据德尔上半年营收及横向比较大自然和菲林格尔的数据,我估计,德尔的专卖店数量应该在2000多家。

    关于发展战略的比较

    大自然的发展战略是大家居,德尔的发展战略是全屋定制家居和新能源新材料,菲林格尔的发展战略是全屋定制家居。

    相同的地方是,他们都已经跨出了地板领域,不同的是,大自然跨界的领域较多较早、德尔跨界的领域没有大自然那么多时间较晚、菲林格尔跨界的领域最少时间最晚(今年上市后进军全屋定制家居领域)。

    地板“三剑客”业绩逆势飘红 纵横对比谁更牛?_2

    大自然去年十月份推出的“家装一体化”战略成果初现,财报显示,涵盖地板、木门、橱衣柜、壁纸的大自然家装一体化产品增幅超过30%,可见发力家装是一个不错的增长点。值得注意的是,地板领域也实现了25.9%增长,足见行业实现了逆势增长。

    地板“三剑客”业绩逆势飘红 纵横对比谁更牛?_3

    德尔自去年推出“智能互联家居产业 + 石墨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双主业之后,德尔一直处于高速发展时期,而今年德尔未来的财报营收增长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德尔未来表示其增长主要来自于百得胜、厦门烯成石墨烯科技、韩居实木定制家居和柏尔恒温科技四家子公司的业务收入。传统木地板业务在新业务布局后并未带来新的增长,德尔未来也并未打算投入更多精力,而是直接将注意力转移到新主业,木地板也许将会成为其家居业务的分支。

    地板“三剑客”业绩逆势飘红 纵横对比谁更牛?_4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百得胜上半年营收2.66亿,同比增长101.20%,占德尔营收38%,说明德尔在全屋定制家居领域的布局是极其成功的。

    (来源:泛家居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124186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