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选购建材 别让家装“样品”迷惑你的眼

    选购建材 别让家装“样品”迷惑你的眼

    2017-09-11 10:14: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传统闻小蘑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选购建材 别让家装“样品”迷惑你的眼

    相信不少消费者在选购家装建材都有类似这样的经历:在商店选购地板或者瓷砖时,在店内看到的“样品”颜色和款式都很中意,但是一旦下单后,等商品送到自己家中实际安装时,却总发现收到的商品颜色或款式和样品总好像不大一样。为什么商家展示的“样品”和收到的实际商品总是会有差距呢?最近市民李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事。

    看中样品就下单

    家住雨花台区的李先生想给新房铺装地板,于是就到家附近的建材市场进行选购,走进了一家地板商店后,商家拿出了几款不同材质的地板样品给李先生看,李先生通过对比后看到了一款橡木地板的样品,这块橡木样品地板颜色厚重,纹理清晰,几乎看不到任何瑕疵,非常好看。

    谨慎的李先生询问商家这款地板质量合格不?商家满口承诺说,这款橡木地板不仅保证质量合格,而且是他们店内的AAA产品,李先生可以放心购买。李先生看了一下地板上的标签,果然贴有AAA 的标志。在得到商家的承诺后,李先生以单价350元/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了60平方米的地板,共计货款21000元。

    到货却发现有色差

    5月底,商家把李先生订购的地板送到了家中,李先生打开准备铺设时突然发现,有40块左右的地板存在一定色差,而且在个别地板纹理上还能看到木节,和自己当初看到的样品实在是差距太大。于是李先生联系商家要求换货,得到商家的答复却是实木地板存在色差和木节是正常现象,这不属于质量问题,所以不同意更换。李先生心想,实木存在色差不属于质量问题,自己可以理解。但是标明了AAA等级的地板上存在木节这么明显的瑕疵,这难道还会是合格品吗?和商家争吵无果后,李先生带着一块表面有木节的地板,来到了投诉举报中心进行投诉。

    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45工作人员接待李先生后,认真查看李先生提供的地板,发现李先生提供的地板表面确实有一个直径2厘米的木活节。随后工作人员向李先生讲解了我国的实木地板现行标准(GB/T 15036-2009)。根据该标准规定,实木地板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和合格品三类,其中木节项目只要地板的表面活节直径不大于25mm,那么地板的外观质量都是符合要求的,所以李先生带过来的地板外观质量是合格的。

    工作人员随后来到商家店内对该样品进行核实,发现商家门店内展示的地板样品和李先生提供的地板外观上确实有一定差距。

    随后执法人员指出虽然实木地板存在色差和少量木节是正常现象,但是商家在展示样品时应该按照商品的真实外观进行展示,不能只展示精挑细选出来的精品,商家的做法违反了商品交易中的诚信原则,也影响了自己的品牌形象。

    提醒:不要被“样品”所迷惑

    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商家同意为李先生免费更换存在较大色差和有明显木节的40块地板,李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在离开时笑着对工作人员说,自己马上就要去买瓷砖,这次自己选购肯定不会只看“样品”了。

    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场上目前有个别家装建材的销售商家,利用精挑细选的“样品”来诱导消费者选购。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不要盲目地被“样品”所迷惑,充分了解商品实际情况后再购买不迟。

    同时,在签订购买合同时,最好要将商家的质量承诺和售后退换货承诺写在合同内容中,以利于在后期出现纠纷维权时有据可查。如果消费者在购买建材过程中,发现有商家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行为,也可以直接拨打12345或12315电话举报。(来源:金陵晚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1141806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