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9月玻璃期价或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

    9月玻璃期价或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

    2017-09-11 11:26: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俭朴爱春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9月玻璃期价或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

    环保扰动玻璃上游纯碱涨价,下游需求受限

    此轮玻璃在7-8月份传统淡旺季转换中表现一般。淡季库存堆积较快,幅度达到14年以来最高;而8月旺季前期,下游在厂商挺价刺激下略有补库,但草根调研了解厂商库存下降更多转移至贸易商库存中,整体出货情况一般。

    玻璃自身基本面动能趋弱的逐步被证实,但在环保外部冲击下,9月预计仍是易涨难跌。环保对玻璃扰动来自两个方面,一是需求端,下游深加工污染因为环保问题短期停工,预计9月中旬开始复产;而是供应端,8月份环保检查下上游纯碱开工受限,月末纯碱大幅拉涨,玻璃是否会重演去年11月份的“纯碱行情”值得警惕。

    9月玻璃期价或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_1

    仓库仓单制度打破玻璃期货升水交割属性

    除基本面外,另一个需要关注的是新增仓库对玻璃交割属性的影响。剔除上市初期的学习期,玻璃期货近两年以来一直呈现升水交割。即交割时,期货价格高于现货。背后原因在于玻璃全厂库交割机制,使得仓单资源全部集中在厂库手中,社会低价货源无法交割。

    自1801合约开始,郑商所新增河北润安、山西利虎、浙江永安资本、武汉众恒创景为指定玻璃期货交割厂库。其中,河北润安、山西利虎是玻璃生产企业,其他两家可以定义为玻璃贸易商(签发仓库仓单)。对于新增的这两家玻璃贸易商,可以通过采购社会货源签发仓单,即,符合交割标准的社会货源1801合约开始也可以制成仓单。新增仓库将一定程度上削弱厂库对于仓单的垄断地位,从而削弱玻璃品种的升水属性。

    空单回避环保扰动

    就玻璃自身供需和交割属性变化来看,整体延续空头逻辑。但考虑环保短期对供需端的扰动,9月很可能会出现深加工复工叠加纯碱紧缺的风险。建议空单继续规避9月,等待环保扰动落定后入场。9月玻璃期价或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

    来源:(中国玻璃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084178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