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实创装饰”人去楼空6000元装修定金咋办

    “实创装饰”人去楼空6000元装修定金咋办

    2017-09-08 12:52: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酸奶顺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实创装饰”人去楼空6000元装修定金咋办

    去年12月,市民吕女士委托实创装饰工程(济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创装饰”)装修房屋,并交了6000元定金。双方约定,将于今年12月开始施工。但不久前,吕女士突然发现,该公司店铺已经关门,随后要求退款,但迟迟未能如愿。

    装修未开工商家就“闭门谢客”

    吕女士称,去年12月,她与位于历黄路的实创装饰签订合同,委托其装修海尔地产云世界小区的一间房屋,并交付6000元定金。“因为当时还没交房,我和对方约定,于今年12月开始施工。”

    可让吕女士没想到的是,今年7月,她突然发现实创装饰已关门。“我工作的地方离他们不远,那天路过,看到店铺关了门,门上还贴着一张‘内部装修’的告示。”随后几天,她多次观察店铺营业情况,一直未开门。

    “我觉得不对劲,就联系了他们一位材料部经理,当时他说是内部整修,后来才得知是实创公司不干了。”吕女士称,该名经理说如果退款,直接联系负责为她装修的设计师便可。“随后我联系了那名杨姓设计师,她说可以退,在8月底之前。但现在依旧没退。”然而,吕女士告诉记者,眼看要进入9月,她便再次联系对方。“她说暂时退不了了,但帮我联系了新的装修公司,让我同意把定金转给那个公司,但我没同意,一是我已经找了其他的装修公司,二是实创说关门就关门,我还怎么敢相信他们?”

    多次打电话号码已“不存在”

    吕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和她一起找实创装饰的还有两户人家,都交了定金,加起来有两万多元,现在都要不回来。对此,记者联系到杨姓设计师,但她称“我已离职,不用找我”,随即便将电话扣掉。记者又多次拨打实创装饰材料部经理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而拨打该公司网站标明的售后电话,则提示“号码不存在”。

    实创装饰北京总部客服方面表示,对济南实创装饰关门一事并不知情,“我们会将问题反映给领导,并将情况落实,找到济南的负责人去处理此事。”此外,该名客服人员还给了一部济南实创装饰的客服电话,但拨打后依旧提示“号码不存在”。

    律师给建议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曾有不少市民反映该店的装修问题,“这家店好像已经快倒闭了,店已关门,员工走了好多,已经联系不上了。”

    对此,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杨先生告诉记者,经查询,实创装饰并未注销。

    沃家工商所的程先生表示,曾接到不少相关投诉,“前期我们曾到现场核实情况,得知实创公司并非装修,而是在7月下旬搬走,当时房东告诉我们,实创再回来的可能性已不大。”

    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的王新亮表示,对于此类情况,市民可向法院提起诉讼。此外,他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提前太长时间与商家达成协议,“提前一年签订合同,一年后施工,风险确实比较大,希望市民们能以此为戒,避免出现商家跑路,找不到人的情况。”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0841769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