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创新提升 高端引领 奋力推动行业转型和效益增长

    创新提升 高端引领 奋力推动行业转型和效益增长

    2017-09-08 11:23: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神勇保卫睫毛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创新提升 高端引领 奋力推动行业转型和效益增长

    ■凯盛科技集团公司
      近年来,凯盛集团在建材联合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建材集团的战略指引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科技创新更有优势,结构调整更有作为,产业转型更有进步,在行业转型和效益增长“双丰收”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一、立足“双丰收”,以自主创新为行业“补短板”
      自主创新是企业实现做强做优的关键支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建材联合会提出了“创新提升、超越引领”战略,特别是“两个二代”的持续攻关,为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以玻璃为核心主业的科技型集团公司,我们紧抓自主创新这一关键要素,努力争当创新引领最大旗手。
      抢占行业高地,发挥平台优势,提升研发能力。近年来,我们建设了行业首个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搭建国家级创新平台6个、省部级创新平台12个。精心组建了玻璃新材料技术、节能环保技术、特种玻璃技术、太阳能薄膜技术等高水平研发团队,每年投入亿元研发经费,打造了美国、德国、安徽等五大研发基地,建立了一支以国家“****”为引领的百名博士创新团队。
      立足行业高端,掌握关键技术,培育核心优势。我们瞄准国际前沿,以技术攻关开辟产业新领域,以技术进步支撑行业新发展。2011年超白光伏玻璃成果、2013年浮法玻璃微缺陷控制与节能关键技术成果、2016年超薄信息显示玻璃成果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国防军工和光电信息产业提供了关键原材料,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我们主持承担了10余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省市级科技攻关项目,新增国内专利374项、国际专利15项、国家标准7项,成功转化科技成果50余项,在重点领域孵化打造了产业化公司20多个。
      二、坚持“双丰收”,以结构调整助推行业“去产能”
      我们加快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得到党和*****肯定,通过聚焦高端引领为核心的新兴产业,聚焦淘汰落后低端,在“去产能”中培育了新动能。
      带头淘汰行业落后,加速实现转型升级。我们加大行业重组整合,主动退出普通浮法玻璃,在淘汰落后的同时,加快实现由中高端向高端迈进。将洛玻集团浮法玻璃生产线由11条压减为7条;将秦皇岛耀华由7条压减为3条,集中向超白玻璃、节能玻璃转型;将安徽华光由2条压减为1条,成功实现由普通玻璃向超白玻璃、中温玻璃转型,以技术提升扩大优势。远东光电自重组后,努力打造质量一流、效益一流示范线,生产出世界最薄1.5毫米超白光伏玻璃,树立了行业转型标杆。河南中联玻璃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总成品率达90%,加快实现从玻璃原片向深加工玻璃延伸,汽车玻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打造行业高端产品,新玻璃产业快速壮大。我们加快传统玻璃转型发展,努力保持新玻璃领跑发展。以智能手机为例,我们利用自主创新的超薄玻璃技术,创造了四块三种玻璃的中国最高水平:不断克服多项工艺技术难题,生产出世界最薄0.15毫米超薄触控玻璃,良品率达95%;不断突破多项技术瓶颈,生产出中国最薄0.1毫米TFT超薄玻璃基板,为向高世代跨越提供了有力支撑;不断拓展高端产品应用,2.5D、3D手机盖板玻璃、高铝盖板玻璃备受国内外青睐。
      革新行业发展格局,新能源产业快速崛起。我们不断提升产品、创造品牌、开辟产业。利用自主创新的光伏玻璃技术,从无到有、突破技术封锁,光伏玻璃产品高透高强、排放低碳低氮,良品率达90%,占全球市场份额超70%,为行业节约外汇100多亿美元。薄膜电池模组异军突起,成功实现新一代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国产化,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不断刷新世界纪录,去年实验室转换率达17.9%,今年生产出全尺寸冠军组件,转换效率达16.4%,国内规模最大的1.5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正在建设,为我国光伏行业快速成长筑牢了发展根基。
      三、狠抓“双丰收”,以协同发展加快工程服务“走出去”
      成果工程化是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出路。我们通过协同发展,将自主核心技术转化提升为集工程设计、工程总包、装备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服务,以技术、市场双引领加快“走出去”步伐。
      我们坚持做强玻璃主业,利用自主研发的成套技术装备,建成高品质浮法玻璃生产线148条,光伏玻璃生产线62条,国内市场占有率超80%,全球市场占有率达70%。积极推动中国玻璃技术走向世界,为福耀、信义在国外发展提供技术支持,组织实施了美国、韩国、印度、伊朗等大型成套工程。积极布局“****”,与行业内企业抱团出海,全面进入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叙利亚等“****”沿线国家,行业创汇30多亿美元,建立了从资源到工程、从工程到产业发展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我们坚持深化业务转型,不断向新能源工程、智慧农业工程、新型房屋工程延伸。开发了英国、日本、南非、美洲等国家和地区光伏项目超5GW,成为全球最大EPC电站制造商;进军海外市场,累计签订西班牙、英国、智利、南非等新型房屋4万套;与国际一流企业开展协同合作,在山东、四川、江苏、黑龙江等地区发展智慧农业,开辟业务新版图。
      我们坚持打造高端装备,在继续垄断传统浮法玻璃装备市场的同时,稳步向智能装备、环保装备、光电装备、节能装备转型。高端玻璃装备击败国内外强劲对手,出口海外,市场占比超80%;工业智能机器人销量超200台,实现“互联网+”与玻璃生产的系统应用。
      在建材联合会和中国建材集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历经挫折而奋起、历经困难而辉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蜕变。进入“十三五”以来,建材联合会围绕行业转型升级和效益增长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两材合并”之后,中国建材集团在全球建材行业的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我们以新战略、新定位统领发展全局,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得到显著提升。2016年实现收入160亿元,同比增长23%,利润总额12亿元,同比增长20%。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建材联合会对行业在新形势下的正确引导,得益于中国建材集团一系列产业平台的带动。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前进的道路上还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工信部最近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建材工业经济运行简况,今年上半年建材工业生产总体平稳,价格持续回升,经济效益好转,化解过剩产能初见成效。但是,行业平稳运行的基础尚不稳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有待深入推进。我们将坚定不移按照建材联合会和中国建材集团的发展战略,以更积极的目标,统领稳增长工作,多增效益,多做贡献。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型高端汽车玻璃,用于电子、新能源等领域的超白、超薄电子信息显示玻璃;重点发展太阳能光伏玻璃和各种结构功能一体化的高端薄膜组件;重点围绕中国制造2025,向制造服务业转型,打造国际一流精品工程。

    新的发展阶段必须进行新的伟大斗争。展望未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坚信,在中国建材联合会的正确领导下,建材行业一定可以在创新中提升,在超越中引领。我们将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做最充分的准备,朝最好的方向努力,与行业内企业共谋发展、共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建材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0841767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工艺玻璃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