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金砖会晤将给石材行业带来什么?

    金砖会晤将给石材行业带来什么?

    2017-09-20 13:27: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麦片心灵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金砖会晤将给石材行业带来什么?

    自金砖会议确定落地厦门后,石材朋友圈里一时流言四起。“厦门召开金砖会议,周边所有工厂都要停工吗?”、“货车是不是会被禁行?”、“石材价格是否会直线飙升?”……许多石材人看这众说纷纭,真假难辨,内心惶惶。

    从流言中可窥见,人们对于金砖会议对石材行业的影响推测,好坏参半。工厂停工,涉及环境问题;货车禁行,是交通问题;石材价格飙升,则与金砖会议带来的商机与需求相关。凡事皆有利弊两面,此次厦门金砖会议也是如此,在给石材行业带来巨大商机与需求的同时,也推动着石材行业完成产业的转型与升级。

    环保问题首当其冲

    2014北京APEC会议、2016杭州G20峰会,当时为保证与会期间城市周边的环境与交通维持良好状态,政府都曾要求对周边工厂实行关停管控。据此,福建省省委常委、厦门市****裴金佳作出明确回答:筹委会明确会议期间不停工、不放假。除重要时段个别路段外,不封路、不禁行,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社会交通的影响。

    金砖会晤将给石材行业带来什么?_1

    虽然政府方面表示不会对产业进行停工,但为了准备金砖会晤,厦门及其周边城市的环保治理力度无疑在加大,尤其是对于制造产业的管控加强。早在2016年底,厦门市就开始了大面积环境治理,作为和厦门同属“半小时生活圈”的水头,又身为中国石材生产的第一重镇,在年初也受到了很大程度的波及。从4月份开始查处的“三无”石材企业到现在就达到了400多家,大量不合格生产工坊将面临生存窘境。而对于产业的环保管控查处,显然不会在金砖会晤之后就停止。

    在会议后,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城市规模的扩展将是厦门及其周边城市的重要任务。水头镇环境问题整治的力度也将会愈演愈烈。石材企业粉尘收集等污染问题将得到很大的整治,不合格的石材加工厂将面临的是毁灭性的打击。在这种状况下要想不被关停,必须加大对环保的投入,改变粗放式传统重污染加工方式,实现产业的转型,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石材行业,因多年来缺乏规范有效的行业管理,衍生出诸多问题。除了上述的环保问题外,还有物流运输的规范性和石材质量等问题,皆急需有关部门与企业严加管理。石材货车的超载现象屡禁不止,其背后是企业因贪图利益铤而走险,也是有关部门管控不严的体现。如今金砖会议即将举行,厦门道路物流运输管控检查势必更加严格,相信相关企业必定会照章行事。希望这不是一时之热,物流运输的规范性,应该成为石材行业的定规。

    进一步开阔的商机

    石材行业经过规范性的改造后,将以更好的姿态迎接金砖会议带来的巨大商机。在厦门金砖会晤提高国际知名度的同时,也将对周边城市带来一定的资金和人才资源,这对于整个石材行业来说,在今年市场开始逐渐回升的同时,这股浪潮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市场,对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印度、巴西等金砖国家原本就为厦门及其周边城市的石材业提供了大量原材料和广阔的市场,去年在外贸形势低迷的形势下福建和金砖国家的贸易逆势增长,尤其是巴西,成为福建在金砖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2017年1-2月福建省对金砖国家进出口12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2%,占同期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7.4%。数据显示,福建对金砖国家贸易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而石材是福建和金砖国家贸易的一大宗贸易物品。

    金砖会晤将给石材行业带来什么?_2

    厦门金砖会晤必将再次促进福建和金砖国家的贸易往来,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对石材行业来讲,我们和国外合作的商机更加广阔。对于金砖五国而言,同样是一个利好的机会。一些外国石商坦言:“希望金砖峰会的举办能进一步促进两国贸易交流,为自己的石材生意带来利好。”同时,在这种机遇下新的挑战无可避免,石材行业内的竞争将日益增大。

    城市化建设带动消费需求

    在当今市场形势下,石材业依旧有非常大的前景,而恰逢厦门金砖年,也再次推动了厦门等周边城市的城市化发展。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加大,基建配套也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预计9月1日试运行的厦门地铁1号线,即将开建的厦门第二东通道,多个在建中的厦门地标建筑,无一不需要大量的石材作为建筑材料。这是金砖会议为石材行业带来的巨大需求。

    金砖会晤将给石材行业带来什么?_3

    同时,城市化的发展必将带来一系列产业波动,2016年杭州在G20峰会之后,房价连续17个月上涨。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初步估计在金砖会晤前后厦门周边房价也将同杭州一样会有不同程度上涨,房地产等建筑行业将得到很大的发展,装修市场需求也将会迅速扩大,而石材作为装修行业的主要建材之一也将会得到很大的发展。

    编后语

    厦门金砖会晤将对石材行业产生一系列的影响,我们也期待着整个行业在机遇和挑战中得到进一步发展。希望作为石材人能够有自己的担当承担起自己那一份重担。

    来源:石邦-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064172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