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油漆资讯 >8月北京“水性漆”全面上岗,环保重拳与绿色发展理念下“水性漆”已是大势所趋

    8月北京“水性漆”全面上岗,环保重拳与绿色发展理念下“水性漆”已是大势所趋

    2017-09-06 09:45: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蜡烛专一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8月北京“水性漆”全面上岗,环保重拳与绿色发展理念下“水性漆”已是大势所趋

    根据北京市“2013-2017年清空计划”,今年8月底前,北京市汽车制造业底漆、中涂、色漆环节将全面推广水性漆替代油性漆,罩光漆环节实施有机废气深度治理。此次北京市共有9家汽车整车制造企业,目前均开展了有关工作和治理工程,8月底前可完成治理任务。

    1、“水漆”发展现状

    在国家“重拳出击”下定决心治理环境污染的大背景下,“水性漆”的发展可谓是大势所趋。然而,回顾这几年水性漆的发展道路却是曲折的,前景看好而市场遇冷的原因在于水性漆的施工技术以及价格高于油漆有关。随着消费者对于环保于健康生活认识的深入以及“水漆”成膜干燥技术的突破,这两点问题将不再是阻碍“水漆”发展的因素。此外,地方政府颁布“禁油令”,限制或者禁止油漆的使用,并征收油漆税额,目的也是推广“水性漆”。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水性漆”的是大势所趋。

     

    8月北京“水性漆”全面上岗,环保重拳与绿色发展理念下“水性漆”已是大势所趋_1

    2、“微波红外干燥”突破“水漆”涂装工艺瓶颈

    “水性漆”的兴起应有很很多年了,从最初的火热到前两年的遇冷,“水漆”的发展道路并不平坦。最近几年很多涂料行业从业者已经闭口不谈“水漆”,且关于“水漆”的研究论坛也日渐衰微。似乎“水漆”已经是强弩之末,难道这一风口仅仅是经不住考验的噱头吗?

    最初“水漆”在家具行业遇冷是因为施工技术不成熟,“水漆”与油漆的成膜与硬化条件不同,因此这方面的技术不成熟阻碍着“水漆”的推广。然而令人振奋的消息是国内一家知名涂料企业研究出“微博红外干燥技术”,能够成功解决水漆的施工技术问题。红外和微波都具有穿透性,红外柔和地把水提出去,微波快速和彻底把水排干净,把两样技术进行结合,既能够满足水性漆的干燥要求也同时达到水性漆干燥效果。

    3、环保重拳出击,“水性漆”再掀应用热潮

    今年三月起,包括京津冀在内的多个省份,均提出了明确的空气目标,其中VOCs排放是重点治理问题。从今年4月起,西安便严禁含高挥发性有毒有害的稀释剂在市场上销售,并加大对全市装饰涂料销售产品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监督性监测频次和管控力度,民用建筑内外墙体涂料强制使用水漆,家庭装修倡导使用水漆,限制淘汰型涂料,严禁使用溶剂型涂料;全市建筑施工工地内,禁止进行溶剂型涂料等涂料喷涂作业。

    2016年水性涂料技术上不断的突破加上今年“史上最严”环保治理行动,很多鼓励水漆推广的相关政策出台,“水漆”真正迎来行业的春天。

    4、把握转型机遇,市场水漆需求增大

    据研究报告显示,水性涂料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3271万吨,市场总值预计达到1461亿美元,6年间年年均增长率预计为6%。并且预计亚太地区水漆市场在2016——2022年间将达到最快7-9%的增长。推动该区域需求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印度、中国和印尼的基础建设项目的增加。亚太地区预计将在2022年取代欧洲成为水漆最大的区域市场。在这一机遇下,家具企业当然不能坐失良机,把握好发展机遇转型升级。国内某著名家具企业宣布全面使用“水漆”后,市场见好,据悉其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8亿元,同比增长25.07%,净利润为7261.57万元,同比增长90.46%。可见“水漆”绝对不是噱头。

    来源:第一家具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0641701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