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红木家具里掺假 东阳一红木企业主成被告

    红木家具里掺假 东阳一红木企业主成被告

    2017-09-04 16:27: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香水年轻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红木家具里掺假 东阳一红木企业主成被告

    东阳市民郭某得知自己花费数十万元从东阳一红木企业主李某处定制的交趾黄檀(俗称大红酸枝)家具经鉴定竟全部掺假,其中掺假部分用料均为价格便宜的微凹黄檀(俗称红酸枝)。近日,李某因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几年前,郭某经人介绍于被告人李某处定制了几套红木家具。下单时,郭某明确要求李某要以为交趾黄檀为原料。但家具买来不久,郭某的朋友便告知郭某,他买的家具肯定不是交趾黄檀。“朋友说,交趾黄檀一般不上漆,都是本色打蜡,而我的家具都上了红漆。”听了朋友的提醒,郭某报了案,并找第三方鉴定机构对家里的红木家具进行鉴定。

    经调查,李某因缺少大面积的交趾黄檀,最终在利益的驱使下把价格便宜很多的微凹黄檀掺进了郭某定制的家具中。

    微凹黄檀和交趾黄檀同属于红酸枝大科,木纹非常相似,李某以为刷上红漆便可瞒天过海。但假的终究真不了,李某因此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近年来,交趾黄檀以其独特的颜色、油性的木料、漂亮的花纹深受消费者喜爱,价格也是逐年上涨。受利益的驱使,一些无良商家干起了挂羊头卖狗肉的生意,误导消费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0441658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