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鞍山:新买灯具上有“印记” ***帮维权

    鞍山:新买灯具上有“印记” ***帮维权

    2017-09-01 11:41: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老虎明亮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鞍山:新买灯具上有“印记” ***帮维权

    新买不到一个月的灯具,安装后发现灯具上面竟然有印记,消费者找商场和经营者多次协调未果,在市***执法人员的协调下,消费者终于如愿以偿地退了货。

    昨日上午,市民翟女士来到消保分局,将一面锦旗送到执法人员手中,“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这个灯我可能就退不了了。”

    今年7月2日,翟女士在鞍山一灯饰商场花2000元钱购买了一盏吊灯,8月初,房子装修时,她将吊灯安装上,但没过两天,她无意中发现吊灯的底座面上有一个印,“底座是电镀的,那个印还挺明显,应该是手印。”翟女士起初以为是脏了,然而无论怎么擦拭,这个印记就是擦不掉,翟女士意识到,可能是灯具自身的质量问题。

    翟女士找到商场和销售商家,但双方都觉得灯具已经安装上,到底是哪一方环节出现问题难以断定,也没有给翟女士一个解决的办法。无奈之下,她来到市***,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消保分局综合科科长吕久强找到商场和经营业户,双方同样以难以断定责任的问题,不同意赔偿。虽然如今灯具已经安装上,问题具体出现在哪个环节如今已很难考证,但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执法人员找到商场的负责人,与其沟通协调,建议其实行“先行赔付”制度。“其实商场作为管理者,有义务保证其商场内出售商品的质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执法人员的协调下,商场找到业户,最终业户同意为翟女士退货。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不断推动各大商场、超市、经营者建立健全“赔偿先付”制度,一旦有消费者在商场内购买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应先对消费者进行赔偿,再与厂商、经营者协商解决,这种制度极大的提高消费纠纷的解决效率,保证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市***已经受理消费投诉举报682起。

    同时,市***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提高消费维权意识,消费后,要索要及保留相关的票证票据,并尽量保证包装完好,以便于出现问题后,进行维权。

    来源:(中国灯具灯饰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014160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