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2017年全国供暖技术学术年会在津召开:清洁供暖,技术先行

    2017年全国供暖技术学术年会在津召开:清洁供暖,技术先行

    2017-08-29 11:00: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西牛土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年全国供暖技术学术年会在津召开:清洁供暖,技术先行

    2017年全国供暖技术学术年会在津隆重召开:清洁供暖,技术先行。当前,面临国家大气环境治理、能源转型升级等多重压力,清洁供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业内所广泛关注。8月23~24日“清洁供暖技术先行”2017年全国供暖技术学术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会议由全国暖通空调学会两委会供暖专委会主办,丹佛斯自动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瑞特格(中国)有限公司、安徽安泽电工有限公司支持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江亿,全国暖通空调学会理事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以下简称“环能院”)院长徐伟,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路宾,全国暖通空调学会两委会供暖专委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董重成,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北京建筑大学教授李德英,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专业总工金丽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王智伟,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由世俊,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于晓明,全国暖通空调学会秘书长王东青等领导和嘉宾及高校师生、科研院所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媒体共计200余人出席此次盛会

    徐伟理事长

    “清洁供暖 技术先行”主题论坛由金丽娜总工主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院长徐伟回顾了供暖行业发展之路,将其分为3个阶段:1)基本保障期。北方为集中供暖,但并非全部覆盖,其供暖形式单一、系统简单;2)学习借鉴期。学习北欧等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标准,是一个突飞猛进、百废待兴的时期,集中供暖在经济改革中得到普及,供暖形式由单一转向多元;3)重要转型期。传统清洁(能源)供暖、新型热泵/燃气/电采暖/余热利用等等供暖技术齐头并进。另外,他特别强调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在未来行业将以链条式融合发展,上下游、学术到产品技术售后、家装与工装等相融相交,希望行业人士共同努力,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相关公共产业来提升供热产业发展速度。

    董重成教授

    董重成教授代表供暖专委会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并直扣主题,强调了技术对于供暖行业的重要性,对清洁采暖及清洁能源采暖作了进一步的区别定义阐述,并指出供暖清洁化趋势下,应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各方因素下选择能源与技术设备。

    江亿院士

    对于当前持续进行的“煤改电”,江亿院士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总结了“煤改电”的原因及目的,提出燃煤热电联产热源应为首选,但不应发展燃气热电联产;变“以热定电”为“热点协同”的热电联产方式,同时接纳风电;供热信息网了解到消费型城市应有20%~25%的供热面积由电动热泵提供热源,且电动热泵热源供热应采用与大型集中供热完全不同的系统架构和运行参数;在农村应推广分室分户的热风型空气源热泵;慎重发展电锅炉和任何直接电热方式的热源。

    路宾主任委员

    任何一项供暖技术与相关技术规程相携而生,对于空气源热泵这项推广力度不断加大的技术来说,其技术规程经多方努力下进行编制,并将于2018年6月完成。国家空调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路宾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空气源热泵供暖工程技术规程》的编制背景、现状及问题(其团队2016年承担的设备抽检结果)、原则、技术重点和研究内容等,并表示应从宏观角度结合实际情况、技术规程应用空气源热泵设备及对技术创新。

    随后,李德英教授介绍了《供热系统节能及控制技术》,并表示专业技术必须走专业化发展之路,鼓励清洁利用,但清洁供暖不能一哄而上。我国跨越多个温度带,供暖地区差异必然存在。王智伟教授详细分析了夏热冬冷地区住宅供暖技术问题,且根据其试验与计算分享了解决措施;由世俊教授对《天津市清洁能源取暖的问题与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说。

    除主论坛外,此次年会还包括“供热系统节能”、“清洁供暖技术”两个专题论坛,使得与会者听会、交流更具针对性,同时亦是对相关联供热技术的深入探讨。

    “供热系统节能”专题论坛由于晓明总工、由世俊教授主持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苗庆伟对新型分布式多级泵供热系统技术原理及相关工程案例进行解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李爱松介绍了供暖用蓄热装置及其热性能测试方法;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雅然基于热能互联网(ITG)的实现方式探讨了我国智能热网技术架构;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袁闪闪博士对供热系统前馈动态运行方案及效果实测进行详细介绍;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郑雪晶对基于GRG算法的多热源环状热网优化调度新技术进行仔细阐述;济南市热力设计研究院武青永对某大温差吸收式热泵能源站供热设计与运行作了深度剖析。

    “清洁供暖技术”专题论坛由路宾主任、董重成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海超对带有蓄热和可再生能源的区域能源供热系统详细解说;北京燃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蕾解说了宝鸡天玺台—太阳市地源热泵能源站项目;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副教授李岩从多方面详细分析了基于乏汽余热高效利用的新型热电联产系统技术;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王伟教授以团队实验数据向与会者分享空气源热泵最佳控制点的研究成果,介绍热泵有霜不除、无霜除霜等运行工况,并研究出“TT”等除霜技术;中国供热信息网了解到教授级高工李崇兴全面阐述了《实现天然气的热能全部利用——烟气源热泵供热技术》;哈尔滨工业大学倪龙副教授分享了北京某教学楼空气源热泵供暖系统现场测试数据。

    解疑答惑、面对面交流,在两个分论坛最后的环节里,呈现的是传道授业、互相进步的积极学术氛围,江亿院士、董重成教授等学术大咖及发言人的耐心解答、与会者的积极发问,所反映的不仅是当时的小氛围,更是折射出供暖行业的大氛围,预示着行业快速推进的良好势头。

    丹佛斯《空气源热泵供暖案例实测分析报告及白皮书》发布仪式由全国暖通空调学会王东青秘书长主持,全国暖通空调学会两委会供暖专委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董重成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热泵空调技术研究所课题组倪龙副教授,丹佛斯中国制冷事业部技术支持负责人黄勇先生共同为白皮书揭牌,合作双方通过对空气源热泵供暖系统的长期运行监测,得出的对比监测报告及白皮书,是行业人士努力成果的体现,亦是后期向前迈进的参考,对我国清洁供暖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同时瑞特格(中国)有限公司北方区销售总监赵雷讲述《从南方分户供暖实践看北方集中供暖区域的未来发展》,以当前供暖现状、国内外数据等表达热舒适的概念及标准。企业的发言与成果展示凸显着其技术实施方的不懈追求,让与会者更直观的了解当前技术发展阶段;安泽电工总经理张竣业从自身技术产品、工程案例出发,对蓄热量、蓄热材料、电加热管材质、保温材料、热量释放的控制方式等蓄热式电暖气关键技术指标进行解说,提出电采暖设备的市场方向。(中国供热信息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2941507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