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宜家的智能家庭战略:简单思维+慢速度

    宜家的智能家庭战略:简单思维+慢速度

    2017-08-28 17:11: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任性闻雪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宜家的智能家庭战略:简单思维+慢速度

    《连线》杂志最近刊发一篇文章,对宜家的智能家庭战略作了介绍。简单来讲,宜家的战略有点奇怪:只关注少数产品,只做简单产品,用开放、互操作思维来做,如果没有意义就不做。作为世界最大的家具零售商,宜家能让智能家庭走向正轨,顺利发展起来吗?

    宜家的智能家庭战略:简单思维+慢速度

    “智能家庭”并没有明显的不同。没错,你可以用App将灯调暗,你也许可以与大家电说话。虽然发展多年,联网家庭还没有普及。太贵了,太模糊了,互操作太糟糕了。知道谁能解决这个问题吗?宜家。事实上,它已经开始动手了。

    就目前而言,宜家的智能家庭产品只限于灯具。没有什么特殊的。现在宜家只是通过Trådfri LED灯泡告诉别人,家具巨头准备如何照亮道路,通向下一代产品,最终它可能会让智能家庭的潜力发挥出来。未来的产品会更便宜,更容易使用,还有更重要的,它会与HomeKit、Alexa、谷歌Assistant对话,保持同样的流畅度。

    一家瑞典公司坚持“中立”,不要奇怪。当宜家前进时,产业的其它成员也许会跟进。让我们保持这样的希望吧。

    坚守基本

    宜家智能家庭产品叫作“Home Smart”,毕竟宜家是一个追求经济性的品牌,智能家庭产品反映出家具巨头的其它一些优势。Trådfri灯带没有太多功能。你无法改变颜色,当你满世界跑时无法远程控制。如果这些功能对你来说很重要,那么你可能不是它瞄准的目标对象。

    宜家Home Smart部门主管比约恩·布洛克(Björn Block)认为:“一段时间以来,智能家庭早就可以实现了,但是有两个主要的困难点。它太复杂,太贵。我们要让它变得相当容易安装,变得相当容易理解,价格相当低,是你之前没看到过的。”

    最终,Trådfri灯泡来了。打开灯泡,在嵌入式遥控内装一节电池,这样就行了。智能,但是很简单。当然,你也可以买一个中枢设备,下载一个App,这样就可以用手机控制了,大多买家可能会这样做。不过宜家至少让智能灯泡变得简单了。

    只是从灯泡起步也让宜家的行动变得简单。宜家没有将芯片装进Frosti**品,相反,它凭借自己的优势进入市场。

    Parks Associates分析师布拉德·罗素(Brad Russell)认为:“很久以来,宜家就有灯具固定器了。对于它们而言推出智能灯泡是顺理成章的事。灯具讲究设计,它与品牌的设计感是匹配的。总体来说,灯是任何智能家庭的低成本入口点。”

    缓慢起步也有一个实际的好处。慢慢进入智能家庭市场,宜家可以安抚客户。没有必要搞得一团糟,事实上,接受它很容易,就像打开灯泡一样容易。况且宜家还向用户承诺,它会兼容住宅中你所拥有的任何技术。

    互操作

    在灯泡内部藏了一些好消息:Trådfri用的是Zigbee Light Link标准,它与智能家庭的其它部分通信,也就是说它支持大量设备。有什么设备?包括彼此竞争的智能灯泡。升级软件之后,你可以通过飞利浦Hue App控制Trådfri。

    在今天的智能家庭世界里,互操作还是很罕见的技术。互操作显然很有价值。一个家庭只有这么多的插座,宜家仍然选择开放,在理想世界里,开放会让每一家零售商跟进。

    布洛克说:“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光靠自己是没有办法成功的。我们从未想过打造一个专用系统,将其它人排除在外。”

    布洛克将宜家的智能家庭策略与公司其它传统产品的策略类比。他说:“看看宜家家具,你可以将家具与其它零售商的产品匹配。我们想坚守相同的行为,讲述相同的故事,还应该提供相同形式的选择自由。”

    今年夏天,宜家宣布用户可以在众多语音助手中自由选择。升级软件之后,不管你拥有的是谷歌Home还是亚马逊Echo,或者都有,都没有什么关系。你可以对着灯具固定架呼叫,它会回应的。

    如果真这样干,听起来是不是很蠢,的确。要让智能家庭变成可行方案,语音命令是相当重要的部分。掏出手机,打开App,触摸几次,你会发现这种技术破坏力强了很多,比我们用手指操作开关、调节调光器更有破坏力。什么,让房屋听你讲话?那更是科幻。

    IDC高级消费物联网分析师亚当·赖特(Adam Wright)认为:“宜家在同样的设备内支持多种智能助手,这样一来产品会吸引更多用户接受,如果只能选择一种而放弃另一种,用户就会受到限制。”

    再看看另一种情况:全家人做决定花大价值购买住房时,到底是选择谷歌Home还是Echo Dot?只有两种选择。听起来牵强,实际不是的,最近Sears达成一项协议,通过亚马逊销售支持Alexa的Kenmore家电。考虑到亚马逊没有在数字货架上销售Apple TV,你想在里面找到支持Siri的Kenmore洗碗机恐怕不太现实。

    如果想让智能家庭在大众面前变得有吸引力,必须尽可能多支持互操作,而互操作正是宜家的卖点。

    规模庞大

    宜家最大的优势在于规模庞大,它有机会刺激整个智能家庭市场发展。每年有9亿人穿过400家店铺的大门,它是世界最大的家具零售商。也就是说宜家不只是销售者,还是教育者。

    罗素说:“绝大多数消费者并不理解这些产品的价值主张。”在网络上,产品看起来包含太多内容,不够实用,当人们亲自体验时,可能产品会瞬间成为人们的关注点。亲自将用户引入智能家庭对宜家也有利,可以帮助宜家扩大联网产品组合。

    布洛克说:“我们掌握了许多情报,因为当你试用测试时,也是你做出购买决定的时候。”

    宜家还没有宣布下一款智能产品是什么,不过布洛克说它的团队已经与公司的许多部门密切协作。公司并不是漫无目标的。

    布洛克称:“我们对家庭的许多产品领域很好奇,只有有意义我们才会去做,否则不做。”

    这个世界已经满是智能沐浴头、智能垃圾桶,甚至还有智能发刷,现在宜家却说要关注很少的产品,不是更多,真是让人困惑。不要走得太快,不搞突破性产品,这是一种与众不同的思维,不过慢一点、简单一点,智能家庭才能走上正轨。

    来源:(智东西 编 | 海中天)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284148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智能家居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