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家具检测报告是如何造假、蒙混过关的?

    家具检测报告是如何造假、蒙混过关的?

    2017-08-28 11:38: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明理向火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具检测报告是如何造假、蒙混过关的?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虽然电商平台将出示“检测报告”纳入了家具产品的准入条件之一,以此规范家具卖家的经营,然而一些无良商家还是利用造假的检测报告,销售众多名不副实的产品。

    家具检测报告是如何造假、蒙混过关的?_1

     1、“没想到有编号的检测报告也造假”

    林小姐准备在网上买一个床,反复挑选、对比了很多店铺的商品后,她选择了一家月成交量不错,有产品细节图,且附有检测报告的产品。等到这款4000多元的床买回来后,林小姐感觉这个号称是俄罗斯进口白橡木材质的床,和自己在实体店购买的榉木床相比,同样是实木,但重量却轻了很多。

    思来想去,她按图索骥,找到了检测报告上面的检测机构联系,这才知道材质是“橡胶木”。

    “橡胶木”与“橡木”,差之毫厘谬以千里:橡木多产于北半球寒带地区,以北美、俄罗斯出产的居多,以白橡、红橡为主。橡胶木则是热带亚热带木材,多产于泰国等地。两者的质地和价格差别都很大。橡胶木每立方米价格在4000元左右,橡木则高达8000元到1万元。

    林小姐大呼上当,给卖家“差评”后,卖家贴出了自己与他的QQ聊天记录——一份造假的聊天记录以欺骗潜在消费者,并且用“呼死你”软件不断骚扰林小姐。 

    林小姐找到电商平台申诉无果,提起讼诉申请法院鉴定。

    作为一个花钱买到冒牌货的消费者,林小姐直言,网购家具陷阱多,卖家造假手段防不胜防。

    家具检测报告是如何造假、蒙混过关的?_2

    2、检测机构提醒:索要完整版“检测报告”

    在林小姐的案例中,卖家PS了国内某知名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放在产品页面介绍的只是检测报告的一部分:有报告编号、有对甲醛释放量的检测,却没有材质的检测,以及封面等等重要信息。

    不少消费者往往只要看到检测报告,就相信卖家对于产品的描述,这是不可取的。 

    检测工程师提醒消费者:“检测报告造假已成常态,很多家具电商卖家提供的检测报告存在一份多用的情况,有的通过借用、PS等手段蒙混过关,作为消费者,如果对产品质量不放心,就一定要认真阅读检测报告的每一个条目,如果有疑问,可以直接让卖家提供完整的报告,或者找检测机构核实。”

    家具检测报告是如何造假、蒙混过关的?_3

    3、期待平台落实监管

    作为普通消费者,购买到货不对版的产品后,往往选择了“认栽”。原因在于,检测机构并不容易找到。即使找到,检测费用也让他们进退两难。上述案例中,林小姐幸运地遇到愿意无偿帮忙的检测工程师;其次,掌握证据向电商平台投诉后,电商平台一般都推卸责任,倾向于双方“和解”式的私下解决,平台常常不对卖家作出及时的警告或者处罚。出于忌惮卖家报复,大部分被骗的买家连唯一的权利——给“差评”也放弃了,选择了缄默,这也导致很多造假的店铺,不但存活,而且销量不减。

    当业内人士纷纷指责电商平台监管不力时,电商平台也感到很无奈。造假,对于卖家来讲,“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在海量的商品面前,审核的力量显得力不从心,“漏网之鱼”也就在所难免。

    专家提醒,家居电商造假的现状非一时半会便能根治。这种时代“乱象”,需要消费者、卖家、监管机构、检测机构、行业商协会甚至是政府机构齐心协力,共同治理。借鉴实体店铺的售假治理经验,最有效的打假手段还是较长时间的市场自身的优胜劣汰,市场的自我净化。

    来源 第一家具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284148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