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2017中国两净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 企业竞相掘金净水市场

    2017中国两净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 企业竞相掘金净水市场

    2017-08-23 17:10: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踏实打小蜜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中国两净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 企业竞相掘金净水市场

    近日,中国华夏家博会展会同期配套活动2017中国净水与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仪式暨“两净”科普行(北京站)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发起,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权威数据机构中怡康、电商巨头苏宁云商、家居类权威媒体新浪家居、腾讯家居等机构共同编写的《2017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白皮书显示,随着用户饮水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中产阶级比重不断扩大,以及企业加速推广,净水设备市场仍是2017年家电行业成长性最好的品类之一。

    今年上半年市场持续高增长

    白皮书显示,在家电整体市场相对低迷的大环境下,净水设备市场最近3年保持高速增长趋势,成为企业争相挖掘的金矿。据中怡康测算,2017年上半年净水设备市场零售量为652万台,同比增长11.6%,零售额166亿元,同比增长20.6%,上半年市场增速与去年基本持平。

    鉴于当前恶劣的用水环境、居民对水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在净水设备的细分品类中,过滤精度最好的纯水机增长情况最好,预期搭配销售的管线机也有很好的市场表现。2017年上半年,纯水机零售额取得32.5%的高增速,零售额达到126亿元;管线机零售额增长速度也达到21.9%,规模达到2.2亿元;相比较而言,净水机和直饮机的增长前景并不乐观,其中净水机微增2.6%,直饮机则是同比下降了23.7%。

    白皮书还指出,从出水速度来看,大通量的产品成长性突出。以线下纯水机市场为例,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纯水机50加仑产品仍占市场主流,零售量占比达到37.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4个百分点;400、500、600加仑产品放量明显,零售量占比分别为33.0%、7.0%和5.3%,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升6.5、5.0和1.8个百分点。

    线上线下均价差异大

    从价格分布来看,净水设备线上、线下均价差异较大,其主因是产品结构差异。2017年上半年线下市场均价为3653元,线上市场均价为941元,二者价差近4倍。线下市场,价格较高的纯水机占据市场主导,零售量占比超七成,拉动整体价格提升;线上市场价格便宜的净水机称王,同样占据近七成比重。借助产品升级拉力,与去年同期相比,线上、线下市场均价均有所提升,分别同比增长10%和13.6%。

    白皮书发现,随着用户饮水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以及中产阶级阵容不断扩大,净水市场将在持续强烈的外部因素推动下逐步向偏产品内部结构提升的方向转变,这将推动2017年净水市场发展。据中怡康测算,2017年净水设备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将达到1339万台、336亿元,同比增长12.0%、20.9%,净水设备市场仍是2017年家电行业成长性最好的品类之一。

    消费者健康用水意识进一步提升

    白皮书还显示,由中怡康、新浪家居、腾讯家居共同展开的“2017中国净水品牌和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在线调查报告发现消费者健康用水的意识在进一步提升。当前已有87.0%的受访者认为家中的自来水需要再次净化后饮用;9.9%的受访者觉得可以考虑;仅3.1%的受访者认为没有必要。由此可见,饮用干净水已经成为大众所需。

    对于消费者觉得是否有必要安装净水器这个问题,调查报告显示,90.6%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购买净水器,近9.5%的受访者认为没有必要,可见受访者对净水器已经具有很高的消费热情。

    消费者愿意为健康饮水投入多少?调查报告指出,1000元~3999元是受访者能够接受的价格范围,其中23.1%的受访者会选择1000元~1999元价格段的净水产品,21.8%的受访者会选择2000元~2999元的净水产品,27.1%的受访者会选择3000元~3999元的净水产品。

    消费者在购买净水产品时注重哪些产品特性?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考虑最多的前三位因素分别是滤芯使用寿命、体积大小和售后服务,选项占比分别是46%、40%和38%。其次,在产品性能方面,滤芯是否更换方便、是否显示水质变化等便捷性以及漏水、漏电、是否省水等安全环保性能也成为消费者购买净水产品主要考虑因素。

    在消费者对过滤技术认知情况中,反渗透净水设备仍然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产品。调查结果显示,80.0%的消费者会选择搭载反渗透膜滤芯技术的净水产品,超滤膜滤芯选择率为7.3%,纳滤膜选择率为5.5%。

    从购买渠道来看,调查结果显示,家电卖场、电商、百货商场、专卖店选择占比分别为66.7%、68.8%、14.6%和20.5%。

    消费者在使用净水器过程中存在哪些痛点?调查结果显示,不能随时了解水质变化、出水速度慢以及滤芯问题分别位列前三。此外,体积大、安装不方便等问题也有不少受访者选择。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2341391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