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阿里品质消费指数报告:智能座便器引领升级新风尚

    阿里品质消费指数报告:智能座便器引领升级新风尚

    2017-08-23 14:24: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碗机灵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阿里品质消费指数报告:智能座便器引领升级新风尚

    此前,阿里研究院发布了阿里新消费指数系列之一——“阿里品质消费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一体智能坐便器成2016年品质消费“十大件”商品之一。

    阿里零售平台中高端消费总额达1.2万亿元

    报告指出,中国消费升级正在呈现“X”现象。报告对比了最近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和阿里品质消费指数的增速,发现两者呈现此起彼伏的“X”形交叉曲线,一方面,由于总体规模的不断扩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呈现趋缓,5年间增速下降了5.3个百分点,而阿里品质消费指数的增速则从5年前的26.8%,增长到去年的34.4%,上升了7.2个百分点。这说明,“降速增质”有望成为未来中国消费的重要特征。

    “X”现象

    阿里研究院这样定义品质消费的背后含义:中高端及以上的商品消费金额在总消费中的占比,占比上升意味着品质消费上升。报告统计,2016年全年,阿里零售平台中高端消费总额达1.2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国人2015年全年境外消费总额。

    阿里零售平台中高端消费总额达1.2万亿元人民币

    报告指出,2016年,运动户外、家具、手机数码行业的品质升级表现尤为突出,根据网民消费的热点分布,阿里研究院推出了2016年品质消费“十大件”商品,分别为:洗碗机、自平衡电动车、健身衣、出境游、乳胶床垫、唇彩/唇蜜、一体智能坐便器、抽湿器、温灸器和花瓶。

    一体智能坐便器等商品引领品质升级新风尚

    一体智能坐便器等商品引领品质升级新风尚

    从年龄结构来看,“身心愉悦的60后VS宅又讲究的90后”成为最大看点。滋补营养品、文化娱乐、收藏/字画是60后线上消费者的最爱,90后则更多地花费在外卖/零食、数码游戏、美妆护理产品上。

    从区域来看,东北品质消费指数领先全国,颇为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近5年来看,东北品质消费指数始终排名最高,其次是东部和西部,中部则排名最低。

    阿里研究院分析认为,东北品质指数领先的原因包括更开放的消费观念、网购人群以高购买力人群为主、人口结构等。

    泛90后成为品质消费新力量

    (来源:阿里研究院)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2341377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