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美观又环保 硅藻泥引领新风潮

    美观又环保 硅藻泥引领新风潮

    2017-08-22 17:30: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刘文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美观又环保 硅藻泥引领新风潮

    在改革开放之前,我国工业发展相对落后,住宅装修也比较简单,墙面装饰主要使用无机胶凝材料石灰和白土等。虽然这些材料具备无污染、环保、透气、调湿等基本功能,但存在易掉粉、不易调色、装饰性不佳等缺点。改革开放后,乳胶涂料出现,色彩丰富、耐擦洗和便捷施工三大优点成为撬动涂装市场的利器。

    上个世纪80年代,电视传媒的兴起,乳胶漆广告开始大规模地霸占荧屏,由此进入各类乳胶漆占据整个中国内墙装饰市场的时代。

    到了21世纪,虽然国家已经开始大力治理污染问题,宣传绿色环保生活理念,但室内污染仍是顽疾。乳胶漆虽然具有较好的装饰性,但污染气体和有害物质的释放给家居健康带来了一定的损害,而且缺少呼吸透气和湿度调节等性能,其致密的有机膜物质更引发了墙面易起霉菌等问题。所以,乳胶漆的市场统治力开始逐渐下降。

    这时,墙纸墙布等装饰材料应运而生,乳胶漆持续了20余年的垄断地位遭到了猛烈冲击,市场根基开始动摇。随后,艺术砖、软包等新装饰壁材也陆续出现,并发展到了一定的规模。渐渐地,装饰壁材行业形成了以乳胶漆、壁纸为主体的“二超多强”局面,但这些壁材爆出的室内环境危害又成为了市场的“软肋”。

    这时,由日本引进的硅藻泥壁材,在21世纪初走进人们的视线,因其良好的装饰效果和环保健康的性能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硅藻泥是同时能够满足使用装饰性、环保性的产品。在装饰效果上,能够适应灵活图案设计和颜色搭配,更容易满足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通过平涂、喷涂、手工肌理(土伦、拉丝、祥云等等)、刻花、印花等工艺使得硅藻泥轻松胜过涂料与壁纸;在健康需求上,硅藻泥不仅能够净化空气,吸附甲醛,更具有超强的抗损伤和抗污染、耐擦洗等能力。

    随着政府在环保产业的政策上的大力扶持与资金上的大量投入,硅藻泥在近几年开始进入飞速发展期,不仅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企业,行业产业链更是与高科技接轨,纳米科技、水性技术等一系列高新生产技术,使得生产力空前强大。各种优秀产品在市场良好的表现为硅藻泥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好评,整个行业开始进入发展的“井喷”期,而硅藻泥引领的环保家居风潮也已经开始向全国各地蔓延。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224136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