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数据|对比定制家居 成品家具如何上位全屋定制?

    数据|对比定制家居 成品家具如何上位全屋定制?

    2017-08-22 16:26: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由和台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数据|对比定制家居 成品家具如何上位全屋定制?

    “全民定制、全行跨界”—这是当下中国泛家居行业最奇特的景观。跨界或融合,是大多数家居企业都在思考或者已经在行动的课题。

    跨界,不仅仅是非定制企业进入定制行业叫跨界,也包括定制企业向非定制行业延伸也叫跨界。因为未来,定制企业如果不向非定制行业的相关产品进行融合,那么定制企业也会被行业浪潮无情地抛弃。

    未来的家具都不叫家具,都叫定制家居;再未来的定制家居都不叫定制家居,都叫家居。一定是融合了消费者想要的系统的“产品+服务”的综合体,你原来是定制出身,还是非定制出身,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给了消费者真正的家居“产品+服务”。

    定制家具的很多生意本该是成品家具的来做的?

    是成品家具自己不争气成就了定制家具行业,现在反过来向定制家具行业转型?如果成品家具再争一次气,找到自己改良后的基因,比别的行业跨界定制家具更有成功的机率?如果成品家具还不尽快融合定制基因,不重新升级商业模式,你会象空气一样蒸发掉?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顶略咨询翁长华老师就成品家具经销商成功跨界定制的7道坎进行了深度的分析。

    成品家具与定制家具市场潜力分析

    定制家居

    定制家居行业的整体增长水平远超过成品家具的增长,并仍然在快速增长中。

    成品家具市场份额被定制家具渗透的分析

    定制家居

    成品家具市场份额下降的原因分析

    定制家居

    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了传统家具经销商今日之困局?

    1、同质化恶性竞争,利润下滑;

    2、家居电商化,消费者观念在变化;

    3、房地产精装修、定制家居在蚕食成品家居市场;

    4、经营成本高涨,营销手段落后。

    成品家具终端与定制家具终端商业模式要素对比

    成品家具

    如图所示,定制家居存货周转率为9.57次,成品家居为2.99次;应收账款周转率,定制家居平均277.3次,而成品仅为26.3次,定制家居经营特点决定的;流动资产周转率,定制家居2.74次,成品家居1.35次,各项经营要素来看,定制家居均遥遥领先。

    (来源:巅峰汇职业经理人)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2241348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