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定制橱柜渗透率超70% 全屋定制将成为发力点?

    定制橱柜渗透率超70% 全屋定制将成为发力点?

    2017-08-22 16:31: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神传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橱柜渗透率超70% 全屋定制将成为发力点?

    国内定制家具市场潜力巨大,越来越多企业加入,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本文围绕3个问题来阐述:1、目前定制市场规模与行情;2、一二线定制家具品牌市场占有率情况如何?3、传统中小型家具工厂(含定制家具企业)的出路在哪里?

    预计2018年定制家具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

    目前定制家具在我国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定制家具在家具行业市场份额约为20%,而发达国家定制家具早已超过60%份额,这充分说明我我过定制家具仍然处于蓝海期。2016年定制家具行业市场规模约700亿元,按照1倍加价率,行业出厂价规模测算约在350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按照目前增长率,2017年年底定制家具市场的规模将会轻松越过900亿。未来4年定制家具行业的增速仍能维持20%以上增速,2020年行业规模将能达到1,666亿,考虑农村市场需求,行业空间在2,000亿规模,出厂价口径在1,000亿规模。

    我国与发达国家定制家具渗透率对比

    定制橱柜渗透率超70% 全屋定制将成为发力点?

    数据来源:中投顾问数据研究中心

    依据《2017-2021年中国定制家具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表示,分品类看,定制家具品类主要集中在定制橱柜和衣柜,其中前者的渗透率约为60%、后者渗透率约30%,这主要是因为厨房、卧室布局差异性大,消费者对提高空间利用率需求迫切,且定制橱柜和衣柜由国外引入的时间也比较早所致。预计未来定制橱柜和衣柜的渗透率仍将不断提高,根据测算,目前定制橱柜终端市场规模约1000亿元,预计未来将以15%左右复合速度增长;定制衣柜的终端市场规模为500亿元,预计以约20%复合增速增长。

    定制橱柜渗透率超70%之后,全屋定制将是发力点

    定制家具的兴起,最初主要集中在定制橱柜、定制衣柜等领域,主要由于国外流行的整体厨房、壁柜移门的传入,以及厨房、衣柜对房屋空间利用的要求相对严格等原因形成的,随着家具企业生产技术的提高和我国居民对家具消费理念的成熟,定制家具逐步拓展到卧室、书房、客厅、餐厅以及厨房等全屋家具领域。定制模式是一种多方共赢的经营模式,对消费者来说,其具有可个性化设计、空间利用率高、充分考虑了对家居环境的诉求等优势,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对企业来说,减轻了企业库存,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定制模式有利于全行业实现按需生产,有效避免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减少木材浪费、有利于环境保护,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因此,某种程度来说一些中小传统家具企业向定制家具转型是把握家具行业趋势的关键点,实现全屋家具的定制是定制家具行业的发展方向,但全屋家具定制对企业的信息技术实力、工艺技术实力、柔性化生产能力等也具有较高的要求。

    一二线定制家具品牌市场份额为何只占300多亿?

    一个思维的转换与认知,全国定制家具市场这么大,那么剩余的700多亿,未来甚至更多的市场份额到底花落谁家了?一个比较切合实际又比较大胆的推测:

    ①:鞭长莫及,中国地域极大。定制家具对于本地化服务需求的极高。一线、二线等一些品牌的超长服务周期是客户无法忍受的。

    ②:国家对商品房的政策要求精准一体化,这极大减少了装修公司的生存空间和木匠个体装修户空间。同时国家对环保的重视,一些不正规的小型家具工作坊也会遭到进一步打压。剩余700多亿的庞大定制家具市场谁来承接?——本地化家具工厂。

    成品家具工厂面对年轻化、个性化的家具需求的升级不得不纷纷转型杀入定制家具市场试图以定制家具打开一片天空。但面对如今一些不断上市的一线定制家具品牌,众多中小定制家具工厂忽然觉得“路途”艰难。面对拥有雄厚资金的一线定制家具企业,铺天盖地似乎不计成本的广告,很多中小企业老板内心是灰暗的。不过回过头看目前定制家具这些未被一线品牌所能撬动的市场份额,再结合一些运用互联网思维做的风生水起的地域性家具工厂(PS:指C2M模式,通过线上引流到工厂实现工厂对顾客直销的新模式,板式定制家具工厂新出路)。未来并非众多中小企业家想的那么困难、黯淡。

    未来定制家具将会品牌与地域性工厂共存,但有前提

    随着移动互联网点兴起,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甚至生活方式发生了极大的转变。通常来说微信+QQ已是中国人群生活+工作的不可分割工具了。对商家来说同样如此,从红极一时的微商。到现在的各类垂直领域的微店,互联网确实给目前的商家插入会飞的翅膀。但是对于家具行业来说,依旧进展缓慢,归结出来的问题第一、家具本身产品属性决定;其次,是物流本身的限制;其三,售后服务的及时性。所以无论一线定制家具品牌覆盖率多么广,限于本身模式,他们的售后服务的时效性都有一定的限制。而很多业主消费者对于这点可能是无法接受的。那么如此一来,定制家具“本地工厂化”、门店展览与工厂统一化、定制与成品统一,是地域话中小型家具工厂的极大优势,当然也是家具市场的一大趋势。

    但是说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出现疑惑。一线品牌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几乎覆盖所有线上线下渠道。庞大的销售团队,似乎牢牢的占了终端消费者的“视线与听觉”。那本地工厂如何做呢?其实本段开头已经给出提示。如今互联网信息传播如此之快,当然通过普通的手段借助互联网宣传,作用于终端客户显然是投入大见效甚微。但是思考微商为什么可以兴起?他们卖东西是如何起家的?传统的家具销售模式已经面临巨大挑战,仅仅依靠一些大的卖场,而不接触发现如何通过互联网思维(各类社交软件、微信、qq、今日头条)等。这些落后的家具工厂必然被淘汰。而一些懂得运用互联网这个工具的早已打开了一片新天地。你听说过一个很小的三四线城市、一个偏远的小型定制家具工厂一天之内。尽然超80位业主前来工厂定购家具吗?并且截止目前所了解的数据当天预付款直接破71万吗?

    并且这已不是个例,全国已经有很多家企业插上了互联网翅膀,走上了线上+线下落地会展的新模式。而这种新模式我们称之为:定制家具C2M新零售模式,通俗来说是指通过某种营销方式让顾客到工厂,工厂直接卖货给顾客。所以未来本地化定制家具工厂前景是明朗的,前提条件是要善于转变,采用新思维、新思路。如何利用好互联网工具,迎合当代趋势与年轻人习惯才是胜利的关键点。

    (来源:第一家具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224133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