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吉林加大节能减排力度鼓励清洁能源发展

    吉林加大节能减排力度鼓励清洁能源发展

    2017-08-21 13:53: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果汁苹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吉林加大节能减排力度鼓励清洁能源发展

    今年上半年,吉林省新能源累计发电量47.88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12.07%,占全省供电负荷的16.99%,是全国新能源消纳占比最多的省份之一,是全国新能源消纳占比最多的省份之一,吉林省累计推广电能替代增加电量12.41亿千瓦时,拉动售电量增长4.55%。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节能减排力度,鼓励清洁能源发展。作为驻吉央企,国网吉林电力公司着力在优化能源结构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清洁能源应用,助力重点企业节电降耗,推动全社会节能。

    该公司结合实际积极开发可再生能源现货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实现富余风电自动上报和出清,完善新能源日前计划系统和日内智能调度控制系统,确保富余风电计划的分解和执行。同时积极参与东北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富余风电跨区交易、风电大用户直接交易,提升清洁能源消纳空间。充分依托智能风电控制系统和预测系统,提高风电消纳水平;进一步深化智能风电控制系统应用,加强对风电机组的运行监控;运用风功率预测系统,严控火电开机方式,合理安排检修计划,为风电消纳创造条件。上半年,风电、太阳能消纳同比分别增长27.3%和755.2%,弃风率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

    该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国家电网公司电能替代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电能在终端消费市场的比重。年初就开展学校电能替代潜力调研,编制《电能替代行动计划》,明确2017年重点推广电能清洁供暖目标,针对不同客户分类推广电采暖。他们还大力推动冬季清洁取暖,促成省政府出台电采暖补贴政策。目前,吉林省已建成大唐向阳、中广核大安两个风电供暖示范项目,年消纳风电约7000万千瓦时。投产华能长春热电厂、国电投白城发电厂灵活性改造项目,年多发风电4.5亿千瓦时。

    该公司还积极推动特高压入吉,把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作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关键。积极促成116名****委员联名提交东北交流特高压提案,提案已由****交国家能源局办理。完成“十三五”电网发展规划滚动修编工作,吉林电网500千伏规划项目全部纳入“十三五”国家电力发展规划。在推动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中,该公司承建的扎鲁特至吉林500千伏配套输变电工程,4回线工程基础已完成90%,昌盛开关站设备基础完成83%,长岭、向阳、吉林南变电站进入二次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据悉,“十三五”期间,吉林省还将建设两条特高压输电走廊,国网吉林电力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消纳风电的热电联合优化规划及运行控制技术”已在去年供暖期末进行了实际试验。待特高压工程投产,热电联合优化规划及运行控制技术成熟推广后,将极大提高全省富裕风电消纳水平,支持更多清洁能源并网。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2141312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