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诗尼曼和卡诺亚预计明后年会上市 十大上市定制企业将形成

    诗尼曼和卡诺亚预计明后年会上市 十大上市定制企业将形成

    2017-08-15 14:09: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贪玩和摩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诗尼曼和卡诺亚预计明后年会上市 十大上市定制企业将形成

    新旧的话题,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易经》说:“苟日新,日日新”;均势(power balance),则是一个地缘政治的概念,旧均势被打破和新均势的形成,是因为新的力量的崛起,如古代的斯巴达之于雅典、近现代的美利坚之于大不列颠。

    诗尼曼和卡诺亚预计明后年会上市 十大上市定制企业将形成_1

    诗尼曼和卡诺亚预计明后年会上市 十大上市定制企业将形成(图片来源网络)

    如果我们用新旧均势的概念,来观察全屋定制家居世界的变化,就会发现:

    1. 在2017年之前的6年时间里,定制家居上市态势是,先是索菲亚一枝独秀,后来好莱客打破了这种态势,于是,就有了“花开两朵,各表一枝”的基本的旧均势;

    2. 今年以来,这种旧均势被彻底打破,尚品宅配、欧派家居、皮阿诺、志邦、我乐、金牌的上市,终结了过去6年的旧的均势;

    3. 预计明年后年,至少诗尼曼和卡诺亚会陆续上市,新的均势会在至少十大上市定制家居企业间形成。

    我们先看看旧均势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

    记得有一次索菲亚的朋友跟我沟通说,因为索菲亚是最早上市的定制家居企业,在索菲亚上市后,一直在寻找对标的对象,有对标才会有发展的竞争动力,就像宝马和奔驰、麦当劳和肯德基,刚开始,索菲亚对标的对象是好莱客,因为,在索菲亚及好莱客上市时,他们基本上还是锁定在衣柜领域,这是定制家居上市旧均势的集中表现。

    后来,索菲亚改变了对标对象,由好莱客到尚品宅配,因为,在定制家居电商如火如荼后,尚品宅配在电商(C2B, O2O)及工业4.0等前卫领域的突出表现,引起了索菲亚战略性的关注,在我看来,这一时期,是整个全屋定制家居由旧均势向新均势的过渡时期。

    2017年,改变了一切,对全屋定制家居行业而言,明后年,将是这种改变的收尾。

    其实,这种裂变和颠覆,在去年3月的广州定制家居展和7月的建博会,已经披露无疑,只是,因为今年IPO对定制家居全面开闸而在资本市场集中爆发而已。

    今年上市的六家定制家居企业,彻底打破了此前6年由索菲亚和好莱客构成的定制家居上市旧均势,形成了拥有8家上市公司的定制家居新均势(不含新三板),从索菲亚、欧派家居、志邦及金牌已经披露的今年上半年财报中,我们就能感受到这种新均势的情况,欧派家居、索菲亚、尚品宅配属于第一梯队、好莱客、志邦、金牌属于第二梯队,其他的则属于第三梯队。

    如果明后年,诗尼曼和卡诺亚成功上市,那么,在第二梯队里,会增加两名队员(诗尼曼朋友告诉我,今年的销售目标是保8亿冲10亿),到时,全屋定制家居世界的新均势就完全形成了。

    (来源:泛家居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154122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