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深圳龙华红木家具行业不抱侥幸心理 严格执行环保规定

    深圳龙华红木家具行业不抱侥幸心理 严格执行环保规定

    2017-08-11 10:38: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幽默与月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深圳龙华红木家具行业不抱侥幸心理 严格执行环保规定

    刻不容缓:龙华召开家具环保专项培训会

    8月4日,由深圳市龙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联合主办的“深圳市龙华区家具制造行业环保专项培训会”在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举行,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张祝林,常务副会长张兴、张晓忠,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市艺美联家私实业有限公司、深圳祥利工艺傢俬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盛宇家具有限公司、深圳市汉华瑰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东莞市鸿博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深圳市红顺兴红木交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会员企业代表共80余人出席培训会。

    深圳龙华红木家具行业不抱侥幸心理 严格执行环保规定_1

    培训会由龙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环保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黄毅主持,他对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培训表示赞赏,对80多家红木家具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培训会表示肯定。他强调,深圳红木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等相关环保法规、政策规定进行生产,已呈现刻不容缓之势,企业绝对不能抱侥幸心理,以免遭到巨额罚款甚至是停产整治处罚。

    深圳龙华红木家具行业不抱侥幸心理 严格执行环保规定_2

    培训会聘请广东中熙律师事务所徐奕琪律师进行了“家具行业防范环境污染违法风险培训”,她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及《深圳经济特区技术规范》,提醒红木家具企业防范环境污染违法风险。

    深圳龙华红木家具行业不抱侥幸心理 严格执行环保规定_3

    深圳市人居委环境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徐驰重点讲解了《深圳家具制造涂装行业VOCs污染防治政策》。VOCs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的英文缩写,在我国,VOCs挥发性有机物,是指常温下饱和蒸汽压大于70 Pa、常压下沸点在260℃以下的有机化合物,或在20℃条件下蒸汽压大于或者等于10 Pa,具有相应挥发性的全部有机化合物。徐驰强调指出,从深圳市对监测过的行业排放VOCs数据来看,家具行业VOCs排放量是最大的;深圳市提出2020年空气质量要达到世卫组织二阶段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因此深圳市规定,从今年7月1日开始,全市严禁使用挥发VOCs的溶剂型涂料,这对于许多尚在使用溶剂型涂料的家具企业来说,无疑是下达了一个“死”命令!

    深圳龙华红木家具行业不抱侥幸心理 严格执行环保规定_4

    而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郑卓云则重点从整改的角度讲解了《家具制造业VOCs排放标准和控制途径》和《广东省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技术指南》,强调了国家对使用溶剂型涂料改用水性涂料的企业,其生产设备改造经费最高可补贴40%。

    深圳龙华红木家具行业不抱侥幸心理 严格执行环保规定_5

    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张祝林在互动环节指出,红木家具使用的涂料有其特殊性,因此在改用水性涂料时还要统一制订具体的、针对性的方案,以确保环保达标。有会员企业代表也就红木家具在使用水性涂料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均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耐心解答。

    据了解,安全生产、家具环保  等已成为当前政府和职能部门十分重视的工作,并将不断加大管理和查处力度。因此,各会员单位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明确的态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政策法规学习,积极制定相应规章制度,积极做好整改和配套完善。

    (来源:深圳红木协会)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1141160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