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中国定制家居行业为何都向大信橱柜学习?

    中国定制家居行业为何都向大信橱柜学习?

    2017-08-09 11:10: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结实与薯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定制家居行业为何都向大信橱柜学习?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橱柜工厂,偏安郑州中牟小县城,占地面积仅有40亩地,500人左右的员工,没有大型豪迈比亚斯等等进口设备,它却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惊世奇迹:2016年年产值近10亿,平均单人产出200万(诸如欧派、金牌、皮阿诺等单人产出约50万),在中国橱柜行业出货量稳居第二;公司从创立到现今近20年时间,员工流失率低于4%,流失的也是回家创业做老板;每年有近200家定制家居企业高管前往考察,一致赞叹,这种开放的心态令人佩服;这么多人到大信参观学习,但从未有企业向其模仿学习,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

    大信橱柜

    因为大信模式复制不了,大信你学不会.......经过笔者三顾大信,细心研究,与大家分享大信模式的核心。

    市场定位精准 企业发展战略清晰

    中国的定制家居市场尽管目前已经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竞争异常激烈,但仔细分析,绝大部分全国性品牌都将自身定位锁定在了中高端。

    我们知道消费形态是呈金字塔形式的,处在金字塔最顶端的是高端市场,是典型的小众市场,定制行业目前有进口品牌和为数不多的国产品牌在抢滩高端市场;定制品牌绝大多数全国性品牌都非常默契的进入了金字塔的中高端,选择这个市场不是偶然,当被问及你们品牌的定位如何时,大家的回答几乎都是一样的:中高端。

    处在金字塔底部的最大市场,基本被地方性区域性、城市型品牌或者木工所占领,因为这些小企业天然具备生存优势,符合了定制家居行业短平快的特点。大信立足自身定位,专攻中低端市场,以低于全国性品牌甚至低于地方小作坊小杂牌的价格入市,让定制行业的经销商利润最大化。

    这种低价战略很好杜绝了行业普遍存在的难题——飞单,快速占领着中低端市场的份额,大信已然成为定制行业中低端市场的领导品牌。

    标准化生产 标准化库存 标准化作业

    橱柜是欧洲的舶来品,欧洲定制家居是典型的标准化生产管理模式,中国建筑的不标准造就了“中国式厨房”,80%以上的中国橱柜品牌采取了大量个性定制+部分标准化生产的模式,高度个性化产品导致了终端的高价格,也导致橱柜行业整体规模“做不大,做不强”。行业领导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不到10%,远低于成熟行业的品牌占有。

    标准化生产急标准化库存管理模式一直是行业人士研究的课题,但却苦于找不到解决方法,大信的管理模式是彻底颠覆行业的,将标准柜精简到193个,全部实行库存化管理,库存化生产;大信仓库随时保持有约3000万左右的标准柜体库存,员工只为库存而生产,而不是订单,补完库存即可以提前下班。

    仓库7000平米,6层高,约有3万平方,将仓库作为运转核心,当天入库存,3天内出完,快进快出,平均周转率26圈,远远高于行业。

    经销商的下单及交货变得高效,不需要2020、圆方、KD等等动辄几百万的软件支持,下单就像点火锅,在菜单上划钩即可。而因为有标准柜库存,交货可以在7-10天内搞定,这在定制的企业里是不可想象的。

    标准化生产及标准柜库存的核心要解决的问题:

    1、必须要有大量的终端店面做基础,没有一定的量是不能去研究标准柜和建库存的,风险极大;

    2、建立一流的订单管理能力,从接单,到生产,到库存,到材料采购,仓库管理,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3、标准柜产品必须要有强大的ERP信息处理系统,否则出错率、订单交期等等信息无法保证。

    以人为本 开心工作在大信

    对于定制家居高度专业化、技术化的行业,生产体系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终端的成败。而这个行业的生产技术工人伴随着行业发展也变得奇缺,如何保证员工的忠诚,与企业发展共同进步?这是每个企业家思考的问题。

    大信的生产体系,大量员工在企业的工作时间都达到5-8年,最长的有15年之久,正因为有这帮超级熟手,成为行业羡慕的低人员流动,所谓熟能生巧,德国原装进口设备一台价值达到200-500万,而大信的设备清一色国产,既要保证产能又要保证品质,国产设备完全可以胜任。大信告诉没有太高学历的工人明确而简单的品质诉求:不崩边,就是国际品质;用合适的设备制造出优质的产品等等。

    员工为库存而生产,库存满即可以安排下班,这是在许多企业不可想象的事情;员工很多来自农村,逢农忙时节,给全体员工放假回家帮助家里割小麦;员工创业基金,给员工成长机会......让员工成为企业的主人,反哺企业,自发为企业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已经成为大信员工的自主工作行为。

    当然,每个企业不同时期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新问题,大信也不例外。日益增长的订单和已经满负荷生产的设备、厂房等硬件已不能匹配;标准化生产的经营模式还要继续探索;经销商持续的订单增长并没有换来利润的大幅上涨;诸多问题的不完善等着大信人去努力改变。

    无论如何,大信这个定制家居行业的异类,开创了标准化定制的先河,并且立足自身定位,在不断蚕食着中国橱柜市场的中端市场板块,与地方区域品牌,小作坊进行正面竞争。

    大信模式的关键词:标准化、库存生产、7天交货

    解读大信模式,是对中国定制家居行业进行的颠覆式创新,其生产、培训、终端、信息化等各个环节无处不体现?着短平快的经营特点,这与定制行业根本特点不谋而合。将定制产品拆分成一个个标准的单元柜,实际上就是以“标准柜”来应对各种复杂的户型,搭积木式的提供全屋户型的解决方案。

    定制家居企业最大的经营难点是:品质、交期、软件信息化对接大信通过标准化产品及大量库存,让终端下单生产从以前的“下单--审图--报价--拆单--市场”调整为“下单--生产门板--发货”,整个生产环节只有生产门板,大大提高了经营效率。为了解决拆单问题,让终端自行进行拆单分解,把买橱柜变成买单个标准化柜体,大大减少工厂工作量,也加快了交期,减少了错误。

    (来源:巅峰汇职业经理人)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094111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