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君子不器 ——斯海锋和他身后的明图

    君子不器 ——斯海锋和他身后的明图

    2017-08-08 16:49: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坦率闻黑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君子不器 ——斯海锋和他身后的明图

    "器者,各适其用而不能相通。成德之士,体无不具,故用无不周,非特为一才一艺而已。"

    在孔圣人眼中,君子是最为理想的人格。君子不拘泥于形,博学多识,不只局限于某个方面,因此,可以通观全局、领导全局,成为合格的领导者。

    明图灯饰总经理斯海锋

    在明图斯海锋身上,笔者切实感受到“君子不器”的韵味,他是行业新中式领军品牌明图的创始人,企业家;也是资深设计师,明图设计总监,同时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有境界的人。

    与斯海锋的见面是在星光联盟的明图展厅,寒暄落座,环顾左右,灯饰家具错落有致,彼此辉映移步成景,一种新中式的意蕴美油然而生。迎上一杯清茗相奉,就此与斯海锋拉开话匣子。

    明图眼中的新中式

    固本革新 取舍有度

     对于新中式,斯海锋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新中式这种风格,其实来源于国际酒店会所的东方化设计,在融入本土时候加入了东方特有的元素,大家一看,这很美,这很东方,于是也便新中式新中式的叫开了。而明图的新中式,也是在尝试将中式风格国际化的过程,中式风格太过复古容易裹足,太过现代容易丢了魂魄,固本革新,取舍有度才是新中式。

    固本就是多去思,多去想。你想,五千年的东方出过盛唐,强汉,无数的文化隗宝,这些流传下来的都是古人智慧的结晶,当然我们要以取舍的眼光来看,好的继承,不好的摒弃。

    革新就是多去尝试,多去改变,我每年都有几个月在国外,就是想去看看他们的设计,他们的生活。传统中式太重仪式感而忽视了生活体验,而西方的设计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以人为出发点的,这次四月份的米兰国际展,明图就尝试签约了几位国际设计师,就是想他们以西方的设计角度来表现东方美。

    行业眼中的明图

    领军品牌 低调务实

    当我们谈到行业对明图中式灯第一品牌的评价时,斯海锋笑容里有一丝腼腆。他笑道,其实他更喜欢的还是在办公室里捣鼓设计,捣鼓出一盏好灯、一件好家具的成就感比收获好名声更容易让我满足。明图的设计上有一个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就是不急,一盏灯,一件家具设计出来,先要放一段时间,反复看,要是还是觉得不违初心,还是不错,才会推向市场。

    斯海锋透露,2017年,明图将会有大动作。一是明图自建的家具厂开始投产,明图开始朝着家具灯饰一体化迈进,二是明图已携手本土知名策划公司忠艺堂品牌策划公司进行明图品牌的重新定义及形象升级,明图将以全新的品牌形象面世。明图从一开始就是抱着做品牌的信念做产品,因此很多东西都不能单纯的从利益的角度出发,它应该是一种沉淀,不求速只求质,做好口碑。

    包括经销商的选择,明图也是坚持志同道合的原则,要能与明图互相欣赏的人才能成为我们的伙伴。

    斯海锋眼中的明图

    匠心造物 生生不息

    斯海锋表示其实对于明图的评价其实很不想提到匠心一词,匠在艺术领域其实是一个不怎么好的词,评价一个人的艺术水准流于匠气,就是说水平还不够,太注重雕琢失了艺术的本质。

    匠心在制造业大火,取得是它专注专业的精神,大家都在提,就显得有点跟潮,但是一下又没有什么更恰当的词来概括明图人。俗话说,五年为工,十年为匠,明图最值得骄傲的就是一大批十年以上的工匠了,他们用手捍卫了明图的底线,这也是明图的品质能够让消费者觉得放心觉得值得原因。

    与匠的十年如一相对的就是明图的开拓,站在高山上你会有看到更广阔的天地,明图要把中式国际化时尚化的初衷逼迫着我们自己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取,套用《一代宗师》的词,宁在一丝进,莫在一丝停,包括我说过的投产家具厂,与忠艺堂合作的品牌升级,明图新材料,新工艺,互联网思维的创举,都是我们明图生生不息的表现。

    斯海锋眼中的未来

    文化回归 精彩纷呈

    谈及对新中式未来的看法,斯海锋表达出了一种乐观的看法,新中式能火起来,是伴随着的我们国家的富强,民族自信心的提升的一种文化回归。这种喜悦感就好比你在自家后院挖到了一件祖传的宝贝,新中式所谓的新就是把这件宝贝收拾干净,根据现在的市场加以改制的过程,它不丢祖传的韵,也要带点现在的新。

    国家的影响力增强,国际上也开始关注东方文化,这种关注也引导我们自己开始关注我们自己,现在年轻人也越来越多的开始关注我们自己的文化,这一点,让人欣慰。新中式未来肯定会更好,但是每个人对新的理解都会不同,也势必会诸子百家,精彩纷呈。

    后记:

    与智者言,如入兰芝之室,半日闲谈,对明图、对斯海锋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听其言,知其志节,观其作,知其风骨,君子不器,故能纵横灯海。

    “忠艺堂所做的几个品牌全案策划里,我认为明图是属于设计师派的品牌。明图的人、产品、文化互为融合,浑然一体,这是明图的品牌基因,已深入到了明图品牌的骨子里去了,对于这样的品牌,我们其实只要还原品牌本身的面貌,就可以产生与消费者的情感沟通”。——借用同座共谈的忠艺堂品牌总监黄建军先生一段话做为结语,也是对明图最好的诠释。(狂飙照明网)

    我对灯饰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20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20>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20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0841106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灯饰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