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利润空间压缩,鼎配定制家具创新求变赢得市场

    利润空间压缩,鼎配定制家具创新求变赢得市场

    2017-08-07 09:56:5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袁薇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利润空间压缩,鼎配定制家具创新求变赢得市场

    中国(首届)智能家居建材峰会暨智慧商贸物流创新大会

    随着市场经济进入换档期,市场消费相对疲软,加之生产成本上涨等带来的压力,建材行业的利润空间相比过去出现明显缩水,行业从“暴利”时代进入“微利”时代的说法不断得到印证。

    的确,和十几年前的发展相比,建材行业利润大幅减少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众多门店因店面租金上涨等压力经营不善而倒闭,许多建材企业也陷入“不促不销”的尴尬境地,这些都让本来就处在变革期的建材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在此背景下,企业生存还是毁灭的选择,已然变成转型与死亡之间的选择。

    那么,在微利时代,建材企业要如何生存以及谋求新发展?记者就该问题采访了数位建材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在他们看来,建材行业的暴利时代已经结束,现如今一些企业采取低价销售策略来获取利润的做法已经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从长远发展来看,企业想要得到稳步的良性发展,就不能盲目加入价格战,以期争夺市场,而是要在理性分析的基础上,思考创新经营。

    正视微利时代的特征,理性分析行业发展形势

    业内人士指出,盈利的多少是相对而言的,要辩证看待,即门窗行业既是暴利行业又是微利行业,现如今行业进入微利时代,并不代表企业或经销商已经无利润可图。

    从暴利角度来看,建材行业进入洗牌期,行业发展越来越规范,合理的利润空间依旧存在,加之地产行业“去库存”工作的推进,其下游产业的家居行业有所回暖,由此释放出的家装需求旺盛,以及消费升级趋势的演进,建材行业发展充满机遇;而从微利角度看,在建材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市场趋近饱和,利润空间被压缩也无可厚非。关键在于,企业在这个特殊时期充当何种角色,是勇于革新的创领者,还是静观其变的跟随者,亦或是后知后觉的落伍者?

    创新求变,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纵观近几年来家具、门窗、地板、橱柜等行业的发展,在微利时代被“饿死”的企业多集中在一些实力不强、管理不善,听闻利润微薄就惶恐不安,却不善转型变革的传统小型企业中。反观一些适时调整策略,积极寻找转型升级的企业则乘势而上,取得强劲发展。

    其中,零醛全屋定制家具十大品牌鼎配定制家具的创新经验就值得建材同行参考、借鉴。据悉,鼎配定制家具在洞悉到家具市场利润空间缩小后,结合市场需求,从企业经营模式的创新出发,提出并发展零醛全屋定制模式。

    鼎配定制家具企业***陈伟先生在受邀参加某次行业论坛会议时分析称,在传统的家具行业,消费者需要奔波于多个建材市场才能买齐家具产品,浪费时间和精力不说,还会遇到多个品牌的产品风格、交货日期不统一造成的家装风格凌乱、延误装修工期等问题;同时,由于产品种类的单一,经销商的盈利难以保障,还有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引起的家装污染问题也屡被诟病……“这些弊病对家具企业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剂‘****’。”在鼎配定制家具陈总看来,创新求变、及时革新才能革除家具行业的这些弊病。

    深谙此道,鼎配定制家具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培养专业人才团队,并强强联合,与万华合作,采用天然、环保的禾香板作为产品原材。在此基础上,企业将客厅、书房、餐厅、卧室系列的衣柜、书柜、隔断柜、酒柜、电视柜等各种柜子,以及榻榻米、博古架、床等所有板式家具进行整合,一举颠覆家具行业传统的单品模式,消除了以往单品经营模式的弊端。

    1.对消费者来说,零醛全屋定制不仅具有环保优势,还能满足其一站式选购、家装风格统一以及下单、交货、售后服务流程一体化的需求,省时、省心、省钱。

    2.对经销商来说,零醛全屋定制产品丰富,能将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聚集在店内,从而扩大受众面,且能实现“一单多量”,提高客单值,如此一来,经销商的盈利更有保障。这一商机优势也让鼎配定制家具成为众多创业者的加盟首选品牌,助攻企业将品牌体验店扩至数百家,市场份额相继扩大。

    从鼎配定制家具凭借零醛全屋定制模式取得的强劲发展不难看出,在建材行业进入微利时代后,企业不仅要赛品质、比服务,还要深耕市场脉搏,积极创新,以新的盈利增长点应对利润缩减带来的挑战。

    结语:微利时代,建材企业想要继续维持或扩大利润空间,除了采取基本的成本控制措施之外,还要摒弃盲目施行低价策略的做法,以理性、平和的心态进行分析,并积极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这才是一个行业创领者应有的姿态。(来源 中国建材商)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8074106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