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莱茵艾格衣柜董事长罗俊义:八年出西南记 论罗俊义的“长跑运动员”属性

    莱茵艾格衣柜董事长罗俊义:八年出西南记 论罗俊义的“长跑运动员”属性

    2017-07-28 10:42: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花卷无奈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莱茵艾格衣柜董事长罗俊义:八年出西南记 论罗俊义的“长跑运动员”属性

    历经92年中国“创业潮”,在经历多重身份后,他将自身人格魅力具象为“至真品格”,创立了“莱茵艾格”。俗语相由心生,眉扬,立场坚定;眉宽,为人胆大;眉高,有勇有谋。八年,由他带领的莱茵艾格,拔地而起成为西南标杆;八年后,莱茵艾格正上演《出西南记》第二部,布局全国市场。

    全屋定制“竞技场”上,局势判定型、垄断竞争型、资本权力型,各类选手不一;毫无疑问,罗俊义先生的从业生涯与“长跑运动员”属性十分契合。

    莱茵艾格衣柜董事长罗俊义:八年出西南记 论罗俊义的“长跑运动员”属性_1

    一个品牌若有“灵魂”

    其灵魂内涵,绝大多数源于创始人的精神世界

    1992年,中国正经历第二次“创业潮”,体制内的人陆续选择“下海”,这其中就有罗俊义先生。从国家机关到国企高管,恰逢90年代初出国考察的机会,98年顺势“下海”投资工厂,做了吉象地板的上海区域代理;在家庭因素的影响下,罗俊义选择回到成都运营史丹利衣柜;在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人脉资源后,2008年,罗俊义的身份从代理商转变为企业***。

    罗董在谈到职业生涯的发展路径时,记忆清晰、铿锵有力。他回忆初建品牌的心路历程,出国考察时为莱茵河的文化与风情所陶醉,河畔科隆大教堂精致的拱廊式屋顶以及凌空升腾的双塔气势使他最为惊叹。至于建筑美学如何给予家居产品以生命,罗董赋予了莱茵艾格具象化“绅士”的概念。

    莱茵艾格,如同一位莱茵河畔带着纯正欧洲文化血脉的绅士,他彬彬有礼、谈吐高雅、待人谦和;亦如莱茵艾格的“致爱丽丝”、“费德里奥”等产品,方寸天地纯洁素雅、优雅静谧。

    品牌灵魂:至真品格 不忘初心

    “至真品格”这四个字,说出了打造品牌的全部秘密。这个杂糅了莱茵河文化(欧洲文化)和中国家居文化的品牌,是欧洲文化古典优雅审美的体现,是创始人自身人格魅力的“缩影”,亦是品牌灵魂“至真品格”的全面塑造。

    从真材实料-认真制造,到本真设计-真爱服务,始终围绕一个“真”字。罗董表示,这正是他自身一颗期望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心,“莱茵艾格的个性特点在于为客户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和服务,莱茵艾格至真品格的价值观同样也符合我一直坚持以真为本的观点。”

    八年出西南记

    罗俊义:“我是一名长跑型运动员”

    莱茵艾格的成长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尤其是品牌创立之初,不同于以往从事代理商时期,“我们需要一步步探索品牌的定位和推广方式,然后建立起属于莱茵艾格的运营体系”,至于市场需求,“需要与加盟经销商和客户探讨,向顶级品牌和设计师取经”。

    莱茵艾格衣柜董事长罗俊义:八年出西南记 论罗俊义的“长跑运动员”属性_2

    但无论处于哪个发展阶段,莱茵艾格始终坚持以客户体验为核心,将客户的需求放第一位,“这是我的方向性,或者称作终极目标”。罗董将自己与莱茵艾格比作一名长跑运动员,“终极目标是不变的,但每个阶段我会根据要求改进自己,去完成这个阶段性目标,从而不断的完成自我蜕变”。

    至此,才有了莱茵艾格超5万平现代化生产基地、五条德国豪迈数控生产线、携手万华禾香板联合200多家高品质专卖店打造零甲醛生活、2016&2017连续两年登陆央视五大频道等成绩。罗董表示,莱茵艾格获得的成就,一方面源于多年来经验沉淀的教训;另一方面,则源于自身对目标的拆分,“我这名长跑运动员,路途虽遥远,但我拆分为几个阶段,就有了坚持的动力”。莱茵艾格的下一阶段,将是中原地区“千万级大商”的打造。

    八年西南前三甲 出西南定中原

    四川成都地处西南,因天然的地理屏障,初期令众多定制家居知名品牌西南版块发力不足;众多企业工厂进驻西南后,虽市场份额稍有改善但仍旧无法主导市场。同时,西南物华富饶、人杰地灵,再加上周边地区成品加工基地状态良好,西南区域基本能实现产供销一体化。此时,本土品牌是“走出去”还是“力坚守”?

    “西南地区优势亦是局限,莱茵艾格八年时间进西南地区前三甲后,毅然决然选择‘走出去’,因为只有走出去才能更好的学习、迅速的成长、不断的提高,才能进一步提升莱茵艾格品牌的竞争力,成为全国性的大品牌。”

    知人善任,任人唯贤

    “老板一年才来几次公司”,团队建设如何?这就是罗董的管理秘诀——“任人唯贤,信而放权”。立足西南、西北,逐鹿中原、面向全国的市场定位已经形成,靠什么支撑?一支成功的团队,伙伴之间不仅是彼此事业的合作者,同时也是彼此精神上的支持与依靠,“我充分信任我的团队”。

    莱茵艾格衣柜董事长罗俊义:八年出西南记 论罗俊义的“长跑运动员”属性_3

    罗董的信任不是空穴来风,“了解才能信任,莱茵艾格的管理层几乎都是我多年的合作伙伴和挚友”,再结合自身对国内外一线市场的调研走访与研究(注重学习德国工匠精神),制定了莱茵艾格方向性制度规范(内部称:定制管理规范),从而才有了莱茵艾格的飞速发展。“个人的能力低于团队的力量,只有构建良好的团队关系,莱茵艾格才能走得更远。”

    “忠诚、敬业、积极、负责、高效、节俭、沟通、互助、团结、进取、谦逊、感恩”——莱茵艾格人的12种品格标语被张贴在莱茵艾格办公区的最显眼之处。“这是我们团队共同立下的,这就是莱茵艾格团队最根本的品质”,“莱茵艾格是一个大家庭,有缘相聚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我们团结一心,共同为一个目标拼搏奋斗,为社会、为企业、为自己创造价值”。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

    每个人都有自己“逃离”的方式,在功利与焦虑的包围圈内,跳出思想的围城,从而在日常生活中获得力量。有人选择从琴棋书画中获得顿悟、有人选择幽静之地开辟一个农庄回归自然、有人选择在公路赛道上一路狂飙寻找刺激。罗董说,“我喜欢‘看’历史,在学习式消遣中酌古参今令生活更从容,在有重大决策时,选择亲近大自然,爬山或散步,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

    莱茵艾格衣柜董事长罗俊义:八年出西南记 论罗俊义的“长跑运动员”属性_4

    笔者曾参加莱茵艾格5月投资招商峰会,期间遇到一位参会的意向经销商,从“我来看看,了解一下莱茵艾格”到“我加入了莱茵艾格,相信跟着罗董肯定没问题”的行动转变仅一天时间。在与其他新老经销商的接触中也明显感受到,不少新老经销商都非常推崇罗董的个人魅力。对此,罗董较为谦虚,“我只是言必行、行必果,言行一致罢了”。听上去轻描淡写,但人格魅力与自身品质道德、心理素质密不可分,如何谋定而后动,并且“坚决不动摇”是门大学问。

    从踏上跑道开始,长跑运动员的力量在每一刹那展现,拼搏在那一瞬间化为生命的起点,一段路接着一段路的坚持,一圈连着一圈的毅力。长跑运动员的个人魅力,是活跃在赛场上的精神,是肌肉迸发的力量,更是坚定的目光中的自信。

    定制家居行业的赛道上,您脚下踏响的是时代的强音,庆幸这早已不是罗俊义一个人的长跑比赛,它已经成为莱茵艾格每一个人的比赛。(作者:徐云)

    我对全屋定制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7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7>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7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7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7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7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7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7284090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全屋定制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