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广东省门业协会一行赴马来西亚考察交流

    广东省门业协会一行赴马来西亚考察交流

    2017-07-26 16:17: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义气就汉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广东省门业协会一行赴马来西亚考察交流

    7月24日,广东省门业协会一行近50人赴马来西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交流活动。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马来西亚木材理事会**拿督魏和兴、峇株吧辖家具同业公会会长拿督蔡志贤致开幕词,并对广东省门业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广东省门业协会会长、广东润成创展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润开,广东省门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汇龙涂料董事长陈辉庭,广东省门业协会锁具五金专委会会长、广东汇泰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鸿填,广东润成创展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关伟灿,以及广东省门业协会副会长:广东雨之林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水木、佛山嘉木丽家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扬北、佛山尚源木艺有限公司(开盛整木家居)总经理伍绍萍、老赖不赖门窗董事长赖世佑;广东省门业协会常务理事:英伦德盛门业董事长夏剑平、宏志木业李明丽、粤莱美董事长余剑锋;广东省门业协会理事:燎原木业总经理丁海、中山正东装饰总经理林信伟;广东省门业协会秘书长徐生、副秘书长饶德亮、常务副秘书长李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来西亚家具总会总会长蔡春才在发言中说:“马来西亚总人口3170万人,华人是马来西亚的第二大民族。马来西亚的华人从商者居多,在经济上的参与度较高,而我们家具业,约98%的家具企业都是华人经营。

    马来西亚是属于热带雨林国家,估计拥有1.3亿年的悠久历史,是全世界最古老的森林之一。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马来西亚热带雨林的木材资源非常丰富,种类繁多。这些热带雨林的实木,适合用来制造高品质的家具。马来西亚的实木家具,80%以香蕉木为主。其他的木材原料,包括相思木、船形木、柳按、竹树、菠萝格等。

    目前,马来西亚已经是全球排名第九家具出口国,排在中国、德国、意大利、美国、波兰、墨西哥、越南等国之后。出口到中国目前排名第10。自从中国提出“****”倡议,横跨亚洲、欧洲及非洲的65个国家,带动所有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在沿线国家之中,马来西亚成为其中一个重要据点。马来西亚是继美国、日本、韩国、德国及欧洲后的第六大贸易伙伴。

    在家具贸易方面,2015年马来西亚进口与出口到中国的家具贸易逆差是中国占优势的相差8倍,而在去年2016年,这个贸易逆差显著的降低到了6.5倍,因为我国家具出口到中国取得突破性的增长,增长了42%,达到5135万美元。而2016年马来西亚从中国进口家具也增长了17%,达到33534万美元。整体来说,马来西亚市场对中国制造的家具整体需求量仍庞大,马来西亚热带实木家具也对中国市场也有相当大的市场潜能。

    因此,我们将继续会与中国建立更多合作平台,促进两国家具行业的健康发展。我国拥有稳定的政治环境、完善的法律和金融制度、可持续性的政策。健全的机制和完善设施是我国有充分的条件成为中国‘****’通往东盟、西亚和南亚的桥梁。因此,中马两国的家具企业,若能够借助“****”捕捉商机,就能够有效开拓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地的家具市场。”

    随后,广东省门业协会会长、广东润成创展木业董事长关润开发言。他说:“今天,中国、马来西亚新老朋友相聚在美丽漂亮的吉隆坡,共同见证两地家居行业的成长和发展,增进了解和友谊。2016年10月,马来西亚柔佛州峇株吧辖家具同业公会同仁来到广东,我们进行了探讨交流与合作,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有幸能够来到马来西亚考察学习。

    广东省门业协会自成立5年以来,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会员企业400多家,并形成国内颇有影响力的行业组织。广东拥有定制家居、木门、铝合金门窗、钢质门、锁具五金、涂料配材、机械配件等逾3000家,产值估算千万亿元,广东省门业协会有效的整合了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优势,将打造国内最强大的门窗与家居产业链平台。

    马来西亚同仁勤劳善良、热情好客,这里有着丰富的木材等资源,也有着很好的家居消费市场,为我们有更多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我们双方在技术、资源上有更多的合作交流,在适当的时候再次邀请马来西亚家具同业公会同仁莅临广东实地考察。”

    会上,广东省门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汇龙涂料董事长陈辉庭,广东省门业协会秘书长徐生,广东省门业协会常务理事、东莞市志宏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丽分别就考察合作等相关事宜作了分享。此外,为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彼此友谊,双方还举行了中马友好协会备忘录签约仪式。在马来西亚家具总会**蔡春才及马来西亚木材理事会**拿督魏和兴的见证下,双方签署友好协会备忘录并互赠纪念品,为中马友谊掀开新的一页。

    (来源:美家美户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7264087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