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森林保护与地板行业之间该如何实现双赢?

    森林保护与地板行业之间该如何实现双赢?

    2017-07-26 11:31: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斯文用小蝴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森林保护与地板行业之间该如何实现双赢?

    当下森林发展问题十分严峻,面临着很多的威胁与挑战,主要体现在森林的保护以及地板生产的供应上。看似这两种需求是完全矛盾的,可是仔细想来,森林的保护以及地板生产的供应并不是完全冲突的,甚至是可以实现双赢的,如果我们可以加强对森林的经营并且建立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那么二者的双赢目标是完全能够实现的。

    林业形势分析

    森林保护与地板行业之间该如何实现双赢?_1

    从上述的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我国林业总产值是十分高的,林业资源对我国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是非常巨大的,而解决森林保护与木材供应之间的矛盾对于林业的发展又是一项至关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要清晰的认识到实现森林保护与地板生产供应双赢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

    想要实现森林保护与地板生产供应双赢,具体来说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善。

    采取完善相关政策机制

    政府可以出台相关森林法律法规,培养专业人才;必须要有法律法规的支持,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开展林场中所制定的经营计划;还需要经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可以将道路建设规划到地方政府的议案之中,尽快解决这些阻碍林业发展的问题;在加大抚育力度的同时,还应当健全监管的机制,保证森林抚育的正常进行;制定合理稳定的林业政策。

    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机制加强对森林的经营并且建立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有利于林业发展的规范合理化运营,有利于地板业更加有效地与森林资源实现共赢。

    企业需要履行相关社会责任

    近年来,“企业社会责任”一词越来越多地见诸媒体,履行社会责任也被视为企业发展的基础。我国是森林资源紧缺的国家,作为资源依赖型产业,地板企业还需承担起保护环境维护自然和谐的重任。关于地板业与森林资源之间如何协调实现共赢,地板业几位企业家认为需要与森林资源和谐共处,高效利用资源。

    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曾在专访中提到:“创业之初,我也是有顾虑的。毕竟森林资源是有限的,如果我们只顾砍伐木料、破坏生态,而不植树造林,那会天人共怒。”作为耗材性企业,要时刻保持“取之于林‘还之于林”的信念,所以后来才有十年种树计划的实现,走在健康环保的路上,让大自然的初心发光发热。

    在大自然家居新津生态林揭幕后,随即启动:“阳台森林计划”,旨在号召社会家庭在阳台植绿。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表示:希望通过“阳台森林计划”,鼓励更多人从自己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点绿家庭,点绿成都,点绿中国,实现“让森林进入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共建人类美好的大自然。

    生活家地板总经理林德英曾说“大自然任何的产物都具有生命力和周期性的,在树木达到一定年限的时候,如果不采伐,树木依然会枯死,在枯死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及时的采伐,缺少水分的枯木也可能会造成森林起火,给人类社会、自然环境和生态平衡带来更大的损失和危害。其次,很多木材的营养成分中也有给水资源带来污染的,没有及时得到采伐的树木即使没有带来森林火灾,也会给水土资源造成阶段性的污染或破坏。所以我们应该合理的利用采伐木材。”

    天科地板董事长费明华表示“天科对每一块原材料的利用都是谨慎的,我们不希望这个过场中有资源的过渡浪费,我们的产品打造工艺也是尽可能不去改变材料的原属性,让消费者得到最自然的享受”。

    当然,一家之言不能代表全部,地板企业多如牛毛,每一位企业家都应该对森林资源的保护有所重视,当环保可持续发展不再作为一家之言,整个地板行业都能做到与自然资源和谐共处,有限的资源都能无限的循环利用,相信地板行业的发展才能真正健康长远。

    最近几年,我国的经济确确实实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但与此同时产生的环境问题不容忽视。人们渴望健康无污染的环境,而森林正是具有这种功能的,但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我们又不得不承认砍伐树木作为房屋建筑的木材是不可代替的。基于这种矛盾,我们提出了上述一些举措,希望能够为解决林业问题提供一些思路,提供一些借鉴。

    (来源:中国木地板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7264086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