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市场|全国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连续同比下跌

    市场|全国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连续同比下跌

    2017-07-25 13:39: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乌龟殷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市场|全国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连续同比下跌

    据相关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6月销售额为773.4亿元,环比下降7.02%,同比下降27.57%。1-6月累计销售额为4071.2亿元,同比下降25.34%。以下为2016年以来全国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及增速走势:

    市场|全国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连续同比下跌

    市场|全国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连续同比下跌

    今年以来,全国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均呈同比大跌状态,分析后发现主要有以下两方面的原因:

    首先,受全国房地产市场直接影响,与高位运行的2016年楼市相反的是,2017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呈逐步降温趋势: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持续收紧,调控城市持续增加(至少60个地级以上城市和30个县市),政策区域联动性、创新性增强。调控的升级和发酵使得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明显抑制,房价涨幅明显放缓,城市间分化明显,楼市成交有所下降。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将从严,楼市降温调整仍将延续,建材家居卖场将会继续呈冷清状态。

    其次,建材家居行业转型升级、结构性改革还未跟上当前消费升级的步伐。家居消费升级并不是一句空话,市场是由消费者所决定的。当前85、90后主流消费群体一方面是互联网消费主力,另一方面期待更新、更时尚、更个性的产品。在这样的环境下,传统“跑马圈地”的发展模式早已不适合行业发展规律,行业企业正在积极探索:上市、并购重组、跨界等资本动作不断,同时也在提升硬件、丰富业态、更新品牌等方面下功夫,但罗马并不是一天建成的,从迎合消费到引领消费仍需过程。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72540843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