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大自然佘学彬:智能家居首先要解决刚需

    大自然佘学彬:智能家居首先要解决刚需

    2017-07-21 15:42: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淡定闻柠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自然佘学彬:智能家居首先要解决刚需

    10年后,人工智能将取代一半的人类工作。这是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李开复博士给出的回答。

    人工智能的到来,会给家居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

    智能家居、智慧家庭将是未来的生活方式。经济学家认为住宅市场的发展共有三个阶段,短缺阶段、改善阶段以及饱和阶段。而我们正经历改善阶段,在这样强大内需的推动下,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正处于风口当中。

    很多家居企业与时俱进,把握市场发展脉搏,开始寻求强强联手,抢占智能家居风口。就在5月22日,大自然家居+海尔U+智能家居战略发布会上,大自然家居率先发布智能地板、智能木门、智能橱柜、智能衣柜四大智能家居产品。

    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告诉记者,“我认为智能家居不是高大上,首先需要解决消费者的刚需。”

    智能家居不是高大上 首先要解决刚需

    此次与海尔U+的合作,大自然家居期待着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真正需求。

    在佘学彬看来,家居、家装与家电,是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大自然的家居包和家装包与海尔的家电包,就应该要打通,形成一条产业链。与海尔U+合作,希望通过海尔的智慧平台打通智能家居全产业链,让智能变得更‘傻瓜’。

    佘学彬在描述大自然与海尔打造的智能家居时很兴奋,“比如说智能地板,当湿度超标时,通过手机端的打通,可以利用海尔U+端口开启空气抽湿器,把家庭环境重新调整回一个合理的湿度中”。

    “智能橱柜除了收纳以外,还可以让你知道所需要的食物放了多久,在保质期内应该先把它吃了”,佘学彬说。

    一进门,就有NFC智能防伪;随时随地都有智能地板监测室内温度、湿度、甲醛与PM2.5含量;做饭时,智能橱柜有语言识别和智能分类储存,还可以智能检测煤气和水电的运行情况;穿衣时,智能衣柜除了防霉,还有虚拟试衣镜和智能穿衣推荐……这些就是大自然家居与海尔联手打造的智能家居产品。

    大自然佘学彬:智能家居首先要解决刚需_1

    “智能家居并非高大上的存在,我希望能够实实在在地先把消费者的刚需解决,再往高端发展”,佘学彬认为做好智能家居,首先要针对消费者的刚需痛点,“智能家居首先必须解决消费者要什么,了解他的需求是什么”。

    佘学彬表示仍有许多产品有待打通,“未来整个行业,平台与平台、企业与企业之间,大家互联互通,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就应该要打通”。

    海尔北京创新中心高级商务拓展总监邹峘浩认为,只有开放,合作,共赢,才能构建完美的智能家居生态。

    智能工厂是大自然智能家居的核心优势

    早在今年1月,大自然家居在其2017全国经销商年会上发布了“效率和品质双驱动”的战略重点,以及“智能工厂、智能门店和智能家居”的战略方向,旨在进行全方位的智能化改造。

    智能家居,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专注于木制品为主的大自然家居,优势何在?佘学彬指出:“大自然的优势就是工厂。”

    据佘学彬介绍,大自然家居目前将重点放于智能工厂改造,使优势更加突出,“我们本来就是产品提供商”,他说,“针对顺德的木门工厂,我们要将它改造为第一个智能工厂”。

    智能工厂的改造与建设,首先要解决信息化、数字化与自动化问题。目前,大自然家居针对战略目标,打造了C2F模式,以信息化手段收集消费者的特殊购买信息,通过数字化手段精准掌握不同人群、个人对不同商品的不同需求,最终以自动化工厂的生产制作,生产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针对消费者线下体验服务,大自然家居致力于打造智能门店,并与VR家装平台打扮家联手打造智能化情景展示,让消费者进一步感受智能家居的魅力。据佘学彬介绍,针对目前的改造方向,智能化情景展示首先将应用于门店。

    “想要培养消费者,就要在流量最大的地方先把门店搭建起来,让消费者知道未来怎么样去采购产品”,佘学彬讲道,“从消费者采购、使用到售后服务,想要形成一个完整链条,首先就要从门店、从消费者的采购行为开始”。

    “我期望的未来方向,是一部手机解决所有事情”,佘学彬说。虽然智能家居正在不断发展,但这其中存在着许多问题,“目前我认为智能家居最大的问题,是存在消费理念还没有就位”,佘学彬认为,智能家居的边界十分模糊,许多科技手段、功能都可以称为智能,但大家最终还是要回归解决刚需的问题上。

    (来源:南方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7214079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