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2017水环境治理半年报:净水器市场等三大领域热度快速攀升

    2017水环境治理半年报:净水器市场等三大领域热度快速攀升

    2017-07-21 10:30:5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星星重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水环境治理半年报:净水器市场等三大领域热度快速攀升

    当前,与气温一齐大幅提升的,还有水环境治理产业。综合水污染防治、净水器、污水处理PPP模式等细分领域,可以明显发现我国水环境治理产业的亮点正日趋明显。

    一方面,水环境治理仍然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在空间;另一方面,转瞬即变的行业生态之下冲击力不容小觑。

    来自权威媒体的报道消息称,根据2017上半年水环境治理产业的成绩单表明,我国治水市场保持上扬发展态势,爆发拐点态势趋于明显,水环境治理的专业性、服务性与综合性增强,特别是水环境治理细分市场亮点不断增加,供需变革趁势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7年被业界视作水环境治理产业的“黄金时代”,其中一些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值得掘金者关注。

    一、水污染防治

    公开数据显示,包括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农村污水处理、水生态环境修复在内的水环境治理开始呈现出回暖态势。而这一利好信号的释放,源自此前召开的第十五届水业战略论坛期间,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吴舜泽做出的利好预测。“我们判断,2017年是水污染治理产业的大年,会出现一个大的投资高峰。”

    政策层面来看,随着“水十条”阶段性目标即将迎来关键大考,加之各地制定的治水蓝图相继挺进治理深水区,水污染防治带来的市场体量有望急邃增至万亿级。其中,表现的最为迫切的黑臭水体治理市场尤为凸显。在城市建成区水体仍未“摘帽”比例逾6成的背景下,国内机构普遍预测,由此催生的市场体量将达到7000亿元。

    同样被视作具有千亿身价的农村污水处理热度也在持续攀升。在新近公布的新版《水污染防治法》中明确指出,县级以上地方应合理安排、加速布局饮用水水源;有条件的地区可以采取城镇供水管网延伸或者建设跨村、跨乡镇联片集中供水工程等方式,实现规模化集中供水。

    这也就意味着,即使处理规模较小,但全国几十万个行政村的水处理市场规模足以称谓下一个蓝海。此外,旨在实现城市雨水回收利用、水生态系统修复的海绵城市建设如今也已全面铺开。仅从地下廊网建设规模而言,海绵城市的产业体量已达千亿级。

    二、净水器

    从可有可无的新兴家电到日常必需的供给刚需,与净水器定位一同发生蜕变的,还有这一市场的投资规模。仅在2016年,净水器市场累计产销量总额就已远超210亿元,同比增长近213%。

    另据中怡康发布的测算报告预测,“十三五”期间的净水器行业复合增长率将逾10%。但也有舆论指出,尽管拥有前景可期的市场风向,如何挤走“低价生存方式”仍将是未来净水器产业行稳致远的应有之义。

    三、污水处理PPP模式

    在水环境治理新常态下,PPP模式最为引业界瞩目。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近日消息称,截至2017年1月,在超过2000个环保类项目中,涉水(即污水处理、水利、供排水、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占比超过80%。一方面,由于治水产业投资规模较大,需要更高的投资,传统环保企业难以覆盖水生态综合修复产业链。也正基于此,旨在打破“找钱荒”的PPP模式成为水务新宠。

    深度整合也是污水处理PPP模式持续升温的因素之一。随着水环境治理产业迎来日渐扩容的投资客,白热化的竞争态势也倒逼了治水的品牌价值。在此期间,众多明星企业竞相延伸产业脉络,合并整合上市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承揽规模更大、覆盖更广、治理更精的PPP项目,实现“大”环保发展平台战略。

    但事实上,污水处理PPP模式利好不仅于此。四部委日前印发的《关于政府参与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的通知》明确,在污水、垃圾处理领域引入市场机制,推进PPP模式应用。

    而在污水处理PPP模式变成首个从鼓励到强制的环保类项目时,以第三方治理、市场化驱动为代表的水环境治理新常态也正酝酿出新的产业生态。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7214078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