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数据丨消费升级为家装市场带来巨额增量

    数据丨消费升级为家装市场带来巨额增量

    2017-07-20 10:13: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拉长踢羽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数据丨消费升级为家装市场带来巨额增量

    在我国城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住宅需求不断增大,带动房地产业快速发展;居民人均收入持续上涨,消费水平提高,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逐渐由低到高,愿意在改善居住环境上增加更多投资。这就为家庭装饰行业带来了持续的业务需求和增长空间。

    自 2006 年至 2015 年,家庭装饰市场的年总产值由 7000 亿提高到了 1.66 万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 10.07%。2012 年以来,建筑装饰市场整体增速逐渐下滑,发展有所乏力,但家庭装饰市场持续保持着 10%左右的规模增速,显示出稳健的发展态势。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住宅装修市场规模由 2015 年的 1.66 万亿元增长到 2.4 万亿元,年均增长速度在 8%左右。住宅装修市场将继续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态势。

    数据丨消费升级为家装市场带来巨额增量

    近年来家庭装饰市场情况(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1、房地产市场回暖,后周期装饰市场有望受益

    2016 年 1-12 月,全国住宅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为 68704 亿元,同比增长 6.4%,相比 2015 年 1-12 月同比增长 0.4%而言,2016 年 1-12 月增加 6.0 个百分点。2016年 1-12 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为 157349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22.5%,相比2015 年 1-12 月同比增长 6.5%而言,2016 年 1-12 月增加了 16.0 个百分点。

    全国住宅房地产 开发投资累计(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6 年 1-12 月,全国住宅新开工面积累计为 115911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8.7%,相比 2015 年 1-12 月同比增长-14.6%而言,2016 年 1-12 月增加了 23.3 个百分点。2016 年 1-12 月,全国住宅施工面积累计为 521310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3.2%,相比2015 年 1-12 月同比增长 1.3%而言,2016 年 1-12 月增加了 1.9 个百分点。

    全国住宅新开工面积累计(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全国住宅施工面积累计(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年内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明显回暖,尽管自 2016 年 10 月以后,各地陆续出台了比较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但从住宅开发投资额、销售面积、开工面积、施工面积等多维度来看,年内各数据纬度仍处于较明显的增长态势。

    反应到产业链后周期的装饰市场,由于装饰工程一般比房地产销售滞后 1 年左右时间,因此可以预计明年家庭装饰行业业绩受年内房地产行情的回暖,会有一定的增长。

    (来源:卫浴圈子)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7204076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