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玻璃行业去产能加码 龙头布局高端产品

    玻璃行业去产能加码 龙头布局高端产品

    2017-07-19 17:38: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称心笑小丸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玻璃行业去产能加码 龙头布局高端产品

    昨日获悉,玻璃行业将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补贴的方式压减过剩产能。其中,在资金补贴方面,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下称“协会”)拟定了《平板玻璃建立产业结构调整专项基金方案》(下称《方案》),将报送有关部门。   

    据环保部官网消息,环保部、质检总局会同发改委等部门印发了《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方案》,于2月12日至22日组织开展水泥、玻璃行业专项督查。这意味着玻璃行业的去产能工作将加码。   玻璃行业一直是去产能的重点行业。根据协会的测算,平板玻璃产能利用率的合理区间为85%至90%,2020年前至少需淘汰和压减平板玻璃产能2亿重量箱。   

    目前,多家上市公司已经在这一方向上进行了布局。例如,旗滨集团拟与产业资本合作,投建光电材料、中空、镀膜、光伏封装材料等玻璃深加工生产线。此外,公司已在马拉西亚投建两条600T/D的生产线。   

    相关概念股金刚玻璃:中国市场订单始落地,成长确定性增强   

    考虑资产重组及发行股份,预计2016-17年EPS0。13、0。18元,考虑发行股份置入OMG新加坡并配套资2016-17年EPS0。70、0。87元,维持目标价38。85元。  

    设立境内业务主体昂沃斯,理顺业务架构。昂沃斯于2016年4月5日在深圳市前海成立,为OMG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未来将作为OMG新加坡在中国境内开展业务的主体,理顺业务架构。   

    置入资产2015年大幅增长,实现净利1。16亿元。OMG新加坡2015亿元人民币),且第一大客户占比下降,客户分散度增加。   

    国内部分OMG新加坡全资子公司昂沃斯与深圳市慧安格科技签署了《技术服务采购合同》为南方新媒体提供CDN网络维护与技术支持;另外昂沃斯已与北京优朋普乐传媒发展签署了《手机电视内容分发平台采购合同》;OMG新加坡与上海克而瑞、深圳家视网络等5家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认为国内业务已启动并有望快速扩张。   

    亚玛顿:双玻组件市场认可度高,进军电子玻璃领域   

    由光伏玻璃向电子消费玻璃转型,预计16年公司将迎业绩拐点:公司主营业务为光伏减反玻璃镀膜加工和超薄双玻组件产品。随着光伏镀膜玻璃行业的快速发展,许多原片供应商延伸产业链至光伏减反玻璃,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未来将主动收缩光伏减反玻璃镀膜业务,重点转向电子消费用的超薄大尺寸显示屏盖板玻璃和导光板,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预计16年公司将迎来业绩拐点。   

    超薄双玻组件市场认可度高,17年产能利用率将提升:公司于15年推出2mm超薄双玻组件,并用于自建的光伏电站进行推广示范。与传统组件相比,超薄双玻组件具有轻量化、可透光化、防火等级高等特点,可有效降低组件制造成本,提高光伏组件效率。随着市场对公司双玻组件认可度的提升,公司超薄双玻组件的出货量大幅度提升。但是由于公司目前超薄双玻组件产能为450MW,产能利用率不足,单位成本较高,同时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较低。随着双玻组件持续放量以及加大新客户的开发力度,公司毛利率将提升。   

    布局电子消费玻璃领域,新型导光板替代空间大:公司目前电子消费玻璃领域布局重点是开发超薄大尺寸显示屏盖板玻璃、导光板等项目,预计今年四季度能够实现小批量的生产与销售。导光板是一种光学材料,主要用于液晶显示屏,将线光源转变为面光源。相较传统亚克力玻璃导光板,亚玛顿生产的新型玻璃导光板的光转换率高,且产品轻薄。2015年全球传统塑胶材质导光板出货4。27亿片,新型玻璃导光板替代传统导光板的空间较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光伏玻璃镀膜市场竞争激励,公司将战略重点转向电子消费玻璃领域,随着超薄双玻组件产能利用率提升以及电子消费玻璃市场开拓,预计16年公司业绩将迎来拐点。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63亿元、1。01亿元、1。52亿元,EPS为0。39元、0。63元、0。9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36倍、85倍和56倍。   

    南玻A:浮法玻璃业务推动业绩提升   

    公司1-9月份营收65。22亿元,同增21。29%;归母净利7。15亿元,同增81。41%。业绩符合预期,平板玻璃3季度涨价幅度略超预期,而下调光伏上网电价预期或导致Q4以及2017年H1再度出现抢装,小幅上调2016-17EPS至0。45、0。50元(+0。04、+0。04元),维持目标价14。35元。   

    硅片价格下滑但发货尚可,销量有望改善。Q3单季归母净利2。48亿元,同增31。71%,环比基本持平,行业方面上半年光伏抢装近22GW创历史之最,Q3抢装结束后硅片及多晶硅价格环比下滑20-30%(硅片价格下降约0。3元/瓦),但公司发货量尚可,Q4传统旺季预计发货量将环比提升,而下调光伏上网电价预期导致的新一轮小幅抢装将持续到2017年上半年;   

    浮法涨价幅度超预期,景气明显提升。8月份浮法玻璃环比大涨20%,今年截至9月份白玻均价累计上涨30%多,吨毛利创近6年之最。但10月价格滞涨回落且旺季不旺,判断本轮浮法随着房地产周期回暖而回升的趋势或将顶部回落,但公司工程玻璃品牌及技术领先,差异化的经验战略下有望保持稳定。   超薄玻璃或成为新成长点。观察到清远高铝6月转固后,目前处于市场开拓期,有望实现进口替代,高铝超薄玻璃毛利超过50%,未来或成为重要的业绩成长点。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71940757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