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三四线城市家居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整体卫浴前景广阔

    三四线城市家居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整体卫浴前景广阔

    2017-07-17 12:18: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镜子无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三四线城市家居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整体卫浴前景广阔

    作为新城镇化的主战场,三四线城市将成为政策、资金的密集区,释放大量土地,产生很多需求和机会,这将吸引更多人口回流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销售加速叠加购房收入比的持续下滑,未来购房需求有望持续攀升,家居市场受益于“地产后周期”效应,市场空间广阔。

    整个家居行业而言增长最快的板块在于定制业务,其高速增长将会推动行业洗牌,行业集中度提升。受益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三四线城市市场的家居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具体表现为:1、定制家居将逐步成为主流;2、整体橱柜渗透率有望不断提升;3、整体卫浴前景广阔;4、品牌衣柜渠道下沉明显。

    三四线城市家居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整体卫浴前景广阔

    定制家居将逐步成为主流

    目前中青年作为家居消费的主流消费群体,家居消费群体风格多样化、需求差异化,相较于成品家居,定制家居产品可以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增加家居装饰的整体性和艺术感;同时在中小户型占主导的背景下,消费者对空间利用率的要求提高。定制家居根据消费者室内空间布局特点进行产品设计,可以充分合理地利用有效的空间,因此我们认为定制家居市场需求将不断提高。

    整体橱柜渗透率有望不断提升

    近几年中国整体橱柜需求量持续增长,成为全球最具有潜力的橱柜产品消费市场。2005年,我国使用橱柜产品家庭比例仅有6.8%;到2015年时,这一比例已升至31.7%,但仍低于欧美发达国家65%的平均水平,预计2017年市场容量将达到1108亿元。随着消费者经济水平和橱柜消费意识在不断增强,整体橱柜发展加速。

    整体卫浴前景广阔

    我国整体卫浴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横向参考与我国民俗文化、居住条件类似的日本可以发现,整体浴室在日本酒店领域的普及率已达90%以上,在住宅领域的普及率也超过70%,纵向对比同为住宅产业化解决方案之一的我国整体橱柜行业可以发现,整体橱柜同样以集中化、工业化和标准化为特征,目前已有较高的渗透率。因此整体浴室作为卫生间产业化目前最佳的解决方案,尽管目前市场较小、行业处于成长期,未来随着住宅产业化的持续推进,市场前景广阔。

    品牌衣柜渠道下沉明显

    目前我国居民家庭中,整体衣柜拥有率不足7%,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72%的平均水平。不过调查显示约有30%的居民家庭表示将在未来几年购置整体衣柜,市场前景广阔。从衣柜市场代理商角度来分析,2016年地级市作为现阶段衣柜代理商的主要来源,占比44%,县级市占比由2015年的18%上升至39%,索菲亚、诗尼曼、卡诺亚等衣柜企业高举“招县纳市”的旗号时有可见,渠道下沉使得县级市衣柜代理商显着增加,市场活跃度高、潜力较大。(来源:国海证券)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7174068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