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智能家居场景化体验着陆 家居全产业链或将集体翻篇

    智能家居场景化体验着陆 家居全产业链或将集体翻篇

    2017-07-13 10:52: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清秀的学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家居场景化体验着陆 家居全产业链或将集体翻篇

    部署一代,升级一代,预研一代。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下称中国建博会)看上去与主战装备毫无二至。7月8日,当中国建博会举办至2017年第十九届,与其说它成为亚洲建筑装饰行业完整解决方案平台,不如说它已变身为亚洲最大家居场景方案实验室。

    家居全产业链集体翻篇 2017打开下一代品质生活

    从建筑门窗到室内吊顶,从木质家居定制到智能家居着陆,从环保材料的底层运用到环境系统的部署加持,从空间再造到人机(居)交互,场景化体验成为新一代家居方案大规模入户的必修课程和开场大戏。而2200+个家居全产业链参展商集体翻篇,标志下一代品质家居生活轰然开场,宣示所有粗糙的、凑合的家居生活体验终将止步未来。

    比便捷更便捷的自然

    从本届展会看,新一代家居生活场景的显著标志是系统级方案对家居体验的重新定义和持续着陆。

    7月8日,中国建筑系统门窗联盟发布中国系统门窗新标准——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导则》在多大程度上成为系统门窗的主流规范仍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导则》首次将系统门窗带入标准化、模块化和国际化时代,统一的接口规范意味着基础门窗的安装或者换代从此更加简便和从容。

    如果说系统门窗新标准的发布提升了住宅结构的装卸友好,那么简洁统一的场景交互则刷出了智能家居场景化着陆的新高度。物联网创新引领者欧瑞博在展位首创智能家居体验屋,涵盖智能光照、智能安防、智能窗帘、智能暖通、智能影音和家电控制,吸引大批观众排队体验,语音机器人、智能面板、手机APP等多方式张扬了简洁的交互和自然的智能。

    除了欧瑞博之类的全屋智能之外,汇泰龙、凯迪仕等智能门锁、晾霸等智能晾衣架一类局部场景系统参展商扎堆现身,同样也为新一代家居生活场景赋予便捷。

    比舒适更舒适的悦然

    与此同时,新一代家居生活场景的另一个显著标志是系统级方案对家居生活舒适度的优化甚至是迭代。这首先表现在新一代方案对家居空间的再造或者优化。

    7月8日,全屋定制先锋厂商玛格(MACIO)宣布设立品质生活研究院,发布由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出品的《2017一线城市中产家庭家居生活品质报告》,意即将家居产品质量转移到更高级的生活品质方向上。同期,尚品宅配推出“我+”系列新品,现场增设了自动化工业4.0展示区,观众可通过VR体验区体验家居空间自由设计、自由搭配的乐趣,这至少从物理空间上展现了家居生活更大舒适度的多种可能。

    难以避免的是,家居生活空间的优化或者再造仍将受制于室内面积和室内结构,不过,智能生活环境的升级迭代则不受此限,无限可能悦然而来。欧瑞博大面积着陆的智能家居系统,它已创新性地将暖通、空调、窗帘等传统家居(电)和温湿度传感器、空气净化器、抽湿机等智能设备同时接入系统,形成场景联动和情景切换,赋予温湿相宜、洁净无害的新一代高品质家居生活环境。

    比安全更安全的释然

    还有迹象显示,新一代家居生活场景的又一个显著标志是环保无害材料对家居基础方案的替换和家居安全性能的跨代。

    本届展会上,实木整装方案并不少见,无醛家居方案由最初的清流走向主流。全屋定制厂商亚丹家居以巨型恐龙和森林草原装点展位形象,展示在家居方案对甲醛板的深度运用。比亚丹家居更为激进的则是,7月9日,博洛尼发布烤漆板材,宣称要终结家居装修两大污染源——甲醛和VOC(挥发性有机物)。此举难掩“噱头”之嫌,可以肯定的是,博洛尼携手Allnex湛新、艾勒可,为家居生活场景给出更环保更绿色的“孤单”并不令人可耻。

    木质家居方案一旦部署,安全性能即已定型,而家居生活场景的动态安全则是长袖善舞,直通未来。在欧瑞博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中,由智能门锁、智能门禁、智能摄像机、红外传感器、甲醛监测仪、CO监测仪、烟雾传感器、燃气报警器等智能设备联合打造的智能安防提供了远中近程、高中低空的24小时预警和实时处置,新一代家居生活场景足以令人释然。

    (来源:网易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7134064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