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器企业寻求差异化发展才能不被淘汰

    净水器企业寻求差异化发展才能不被淘汰

    2017-07-12 15:39: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西牛难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器企业寻求差异化发展才能不被淘汰

    有数据显示,现阶段中国净水器的市场容量已达到50%的年增长率。预计到2019年,全国家用净水器市场的普及率将达到20%~30%,约为1亿家庭的拥有量,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0%。

    净水器即将迎来爆发性增长,各大家电企业布局其中也就理所当然。据了解,目前整个净水器行业共分为“三大阵营”。其中,第一阵营主要由年出货额达9亿元以上的企业组成,第二阵营的年出货额则保持在1亿至5亿元之间,第三阵营的门槛在5000万元到1亿元之间,5000万也可以称为国内净水企业规模化的分水岭。

    在新品牌方面,与2015年企业大举进军净水行业的情况有所不同。在2016年,仅有少数厨卫企业进入净水行业,且大多数企业是以一两款产品辅助厨卫产品销售。

    随着新进品牌纷纷进入,整个净水器行业也出现了品牌良莠不齐、安装复杂、保养困难等诸多问题。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净水器企业已超过4500家,缺乏技术创新是整个净水行业的难言之隐。从2010年到2015年,不同技术类型的产品价格都处于走高的趋势中。其中,反渗透产品的增速最快,低端同质化产品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净水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短,可由于行业缺乏统一的标准进行管理,外加净水器产品“半成品、低技术”的属性,致使其入行门槛极低,一时间大量正规的、非正规的品牌涌入,也容易让消费者对行业失去信心。

    “这个行业至今还未接受第一轮洗牌,其鱼龙混杂程度可想而知。”行业尚处于爆发阶段,接下来必定会迎来一轮洗牌,因此企业只有寻求差异化发展才能确保不被淘汰。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71240626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