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大家居、大融合 建材家居行业的一场革命?

    大家居、大融合 建材家居行业的一场革命?

    2017-06-28 17:45: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复杂向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家居、大融合 建材家居行业的一场革命?

    中华建材网讯:建材家居行业长期被打上“传统”标签,但近年来整个行业却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全渠道营销方式的兴起、个性化消费需求的提升,众多建材家居行业都在努力寻找满足市场需求的突破口。毫无疑问,“定制家居”、“全屋定制”、“整木家装”等概念因此名噪一时,“大家居、大融合”俨然一场革命般快速席卷全国。

    至此,“大家居”开始驱动企业逐步整合产业链,从而导致“跨界融合”逐步引导行业风向。这一行业风向的落地在企业、展会及行业媒体上,有不同的表现形式。

    1、企业的“表达”形式

    橱衣柜引领的全屋定制+门窗延伸的整木家装

    跨界融合和专注单品类,开始成为企业发展的分流路线,其中,绝大多数企业选择了跨界融合。具体到建材家居各子行业,每个行业都呈现出不同的发展特点。以橱柜为主品类的企业,开始迈向衣柜、乃至全屋定制;以衣柜为主导的定制家居企业,期望占领装修前端“橱柜”入口;而以门窗为主体业务的企业,整木家装的势力正悄然崛起。以行业大佬为例,让我们来看看近几年企业的变化。

    大家居、大融合 建材家居行业的一场革命?_1

    全屋定制的板式家具与整木家装的多层实木和原木,谁技高一筹暂无定夺

    欧派大家居vs志法联动vs司索联动

    欧派家居2016年正式启航“大家居战略”、逐步落地集合整体橱柜、衣柜、厨房电器、整体卫浴、现代木门等品类的全屋定制MALL,2017年上市后具体募集资金项目,更是看重近年来销售额逐步提升的木门生产线的建设。志邦走的则是另一条路——双品牌运营模式,2016年,志邦厨柜的全屋定制项目——法兰菲定制家居正式落地。

    大家居、大融合 建材家居行业的一场革命?_2

    2017年上海厨卫展现场,志邦·法兰菲同台亮相

    橱柜企业忙着扩充产业链、提升终端客单值的思路,衣柜企业自然不甘示弱。作为首家定制衣柜上市企业的索菲亚,早在2013年提出了“全屋定制”口号,着手布局整体家居。2014年6月,司米橱柜被引入中国。三年过去,在“定制”加速度的背景下,索菲亚王飚表示:“橱柜,是索菲亚下一个增长引擎”。

    不同于全屋定制对于柜体的执着,整木家装着重强调护墙板、吊顶、楼梯等配套家具的融合性。近两年,不少知名木门品牌开始上线整木家装:北方地区有华泽三峰、华鹤、霍尔茨等,江浙地区有梦天、金雅居、华尔博格等,西南地区有豪迈、双羽、千川等,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一站式家装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思维,成为全国性品牌抢占市场的共同举措。

    2、展会的承载形式

    多区多馆多展位 涵盖建筑装饰全产业链

    无论是欧派的大家居战略,还是志邦的双品牌运营模式,都是企业谋求多方资源整合的突破口。落地于行业展会,尤其是以涵盖建筑装饰全产业链为主特色的中国建博会(广州),“多区多馆多展位”的亮相方式触目皆是。

    在去年的中国建博会(广州)上,欧派橱柜携欧派衣柜、第二品牌欧铂丽共同亮相;箭牌推出橱衣柜展馆;韩丽衣柜带来全屋定制系统;志邦厨柜继与法兰菲定制家居首次同台亮相后,在今年的广州定制家居展、上海厨卫展上陆续同展。

    大家居、大融合 建材家居行业的一场革命?_3

    2017年中国建博会(广州)开展在即

    本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开展在即,近日,诗尼曼家居尽展豪气:全屋定制馆、橱柜馆、门窗馆、综合馆四大展馆四舰齐发,1200㎡盛装呈世大家居版图。

    大家居、大融合 建材家居行业的一场革命?_4

    诗尼曼“衣路同行 橱类拔萃”中国建博会(广州)邀请函

    3、媒体的宣传方式

    整体宣传报道方案 助力企业全方位发声

    助企业发声,为品牌扩音,在“大家居大融合”的行业背景下,要求行业媒体搭建起全面立体的传播平台。作为建材行业中极具权威性和传播力的网络媒体,中华建材网旗下网站集群——中华衣柜网、中华橱柜网、中华门窗网、中华卫浴网四大垂直行业门户,将在本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上实现联动,以“独家战略媒体联盟”的形式,覆盖A、B、C、D四大展区,量身定制“大智汇”整体宣传报道方案,助力企业参展效果发挥到极致。

    大家居、大融合 建材家居行业的一场革命?_5

    中华衣柜网、中华橱柜网、中华卫浴网、中华门窗网直播中心

    【结语】如果将“大家居大融合”趋势,看成是建材家居行业的一场革命,企业、展会与行业媒体等各方阵营的各个势力集结开战,亦会勇敢的带领行业走向进步和改革!

    (作者:徐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62340272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