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网红直播强势入侵 铝门窗企业该不该搭这列快车?

    网红直播强势入侵 铝门窗企业该不该搭这列快车?

    2017-05-26 16:57: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忐忑给故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网红直播强势入侵 铝门窗企业该不该搭这列快车?

    中华建材网讯:现今互联网成为多数建材家居企业离不开的营销渠道,而最近两年流行起来的“网红直播”也强势进入建材家居领域,成为建材家居新型的推广营销方式。所以说当网红直播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宽,铝门窗品牌企业究竟应不应该搭这列快车呢?

    网红直播强势入侵 铝门窗企业该不该搭这列快车?

    网红直播强势入侵 铝门窗企业该不该搭这列快车?(图片来源网络)

    一、铝门窗企业网红直播模式存在局限性

    纵观当前一些铝门窗企业的“网红营销”,其实更多的还停留于初级阶段的邀请网红到现场直播,没有按照不同网络直播平台、不同网红栏目、不同“吃瓜群众”进行差异化细分和定位,也没有对直播过程中的内容进行专门把控。很多铝门窗企业往往只为了追求网上传播、网上轰动,并不追求最终的门窗品牌格调、产品营销和深度植入等。很多铝门窗企业普遍处在一个“只追求形式”,并不考虑“铝门窗品牌、内容格调是否一致”的阶段。

    事实上很多铝门窗企业在使用“网红直播”过程中,往往只是看到“网红”的一面:轰动性、时髦性,以及“网红”直播背后的用户庞大、回报丰硕。并没有真正了解,这些网红背后的受众到底是谁,又在影响谁,是否和铝门窗品牌企业一直以来追求的文化、品牌格调相匹配和吻合等。

    从客观角度而言,当下的网红直播虽然在某种程度上提供了更多传播和互动性,但其存在的局限性对于铝门窗企业来说也是不能忽略,当然,并不能因为它的局限性就否认其传播价值。铝门窗品牌企业该不该搭这趟顺风车?在富轩门窗看来当前的直播平台数量越来越多,可以说是发展到了全民参与直播,不断发酵的直播已经成为不可被忽视的存在,也成为不少门窗行业争相进军的新战场。直播庞大的在线人数就是一个巨大的宣传市场,它所带起的不仅仅是新的娱乐方式,连带引起了新的商机和发展机遇。因此铝门窗企业要把握这个机遇,善于整合使用网红直播营销,在了解和熟悉后对其进行适当的结合企业自身特有元素,创造出专属门窗企业独有的案例和模板,而不是简单的拿来就用,不对其效果进行反馈分析。

    二、网红直播模式增强了铝门窗用户参与感

    众所周知80和90后人群是目前铝门窗市场的消费主力军,而直播用户多集中在80和90后的人群,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追求新潮与个性,容易接受新思想,敢于尝试新事物。所以,把直播作为铝门窗品牌推广的一种新方式,不仅可吸引消费者眼球,还能将其发展成为线下的潜在消费客户。

    通过直播的推广方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隔阂,可以向消费者全方面展示自己的铝门窗产品,推广自己的品牌。从另一面来说,直播的形式比线下实体店的体验感来的更加强烈,因为消费者并不是自己单独在挑选产品,而是和数以万计的观众一起挑选参与,实现实时的交流,增强了门窗企业和客户的参与感和存在感,网红直播给铝门企业打通了一条新的营销道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52639917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