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民营企业面临接班高峰 家居二代逐渐踏上历史舞台

    民营企业面临接班高峰 家居二代逐渐踏上历史舞台

    2017-05-25 10:49: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不安打方盒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民营企业面临接班高峰 家居二代逐渐踏上历史舞台

    中华建材网讯:5月23日,宜华生活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董事会换届议案,29岁的刘壮超当选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刘壮超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绍喜之子。新上任的刘壮超对外表示,宜华生活将在原材料、产品设计、新零售、智能化、投资并购、人才建设六大方向推动公司未来发展。

    民营企业面临接班高峰 家居二代逐渐踏上历史舞台_1

    而在不久前,久盛地板也开启了少帅掌门的“凯元年”。张恩玖则退居二线,担任久盛控股集团董事局**,儿子张凯成为新一任董事长。经过第一批创业者、企业家们的打拼,家居行业已逐渐产业化,家居企业们沿着各自独特的轨迹前行。未来5—10年是民营企业家面临的接班的高峰,“家居二代”也逐渐承接父辈的基业,踏上历史舞台。

    “接班”方式形式各异 家居二代展现无限激情

    2014年,非同家具少掌门肖萌,留学归来的他带着一名财务人员和300万元资金来到成都,建立非同家居成都直营店;格莱美壁纸杨元的继承之路也是从公司底层起步,2007年从英国学成归来后,第一份工作是在自家专卖店做基层销售,随后着手新店运营,事无巨细。

    也有人在父辈平台上二次创业。如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的女儿温嘉欣并未直接进入家具圈,而是联合红星美凯龙东五环商场,建立“星立方”,为工厂迁出北京的家居品牌提供联合办公场所;被称为“国内首个快速换套布艺沙发”坐客的创始人黄浩,其父是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在父辈还将沙发视做大件耐用品时,他已把沙发做成了快消品。

    这些新上任的家居界掌门人不同于60后、70后的循规蹈矩,却也不同于90后的叛逆;他们外表稍显稚嫩甚至可以说老实憨厚,骨子里却涌动着一股渴望成功的激情;他们身后都站着一个成功的父辈,却都力图用自己的大脑与双手证明着自我。

    “传位”仪式还将继续 家居二代被寄予厚望

    继承者们血气方刚,在给家居业注入活力的同时,也意味着这个行业将面临“风险一跃”:布鲁克林家族企业学院的研究表明,真正从一代传到二代的家族企业不到20%,有70%的家族企业没能传到下一代,88%的没能传到第三代。真正衡量一个企业家是否成功的真正标志,是事业能否顺利传承并得到发扬光大。为此,家族财富能否科学管理和有效传承,仍然是中国无数民营企业家面临的难题,二代们接班时能不能做好人力资本、社会资本的传承显得非常关键。

    对“家居二代”来说,在他们的儿时,父辈们白手起家创业成功所带来的影响非常深远,这一点也直接影响到他们现在的事业观——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人生价值的实现。他们的决策有时会显得激进冒险,可这正是创业的必然。异于父辈们的成长求学经历,接受到更先进的管理思想理念,是他们创业的最大法宝。

    时代的发展让过去老式的管理成为鸡肋,在升级换代中,互联网和金融将成为新一代们传承的方向和利器,而企业能否在“家居二代”的手中继续发扬光大,也成为业内较为关注的焦点。不可否认的是,家居二代们在传承后家族企业后,所展现的耐心和热情非常值得肯定,至于“家居二代”们接手企业后能否继续引领企业向前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52539867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