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传统厨电仍是厨电市场主流 集成灶取而代之是谬论

    传统厨电仍是厨电市场主流 集成灶取而代之是谬论

    2017-05-22 11:19: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醉熏向雪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传统厨电仍是厨电市场主流 集成灶取而代之是谬论

    中华建材网讯:厨电行业这几年变化大而迅速,经营传统厨电的企业和经销商,不仅要面对同行业之间的竞争,还要面对刚诞生不多十余年的新品种集成灶的竞争。集成灶兴起之势浩浩荡荡,对传统厨电造成不小冲击。

    传统厨电仍是厨电市场主流 集成灶取而代之是谬论

    传统厨电仍是厨电市场主流 集成灶取而代之是谬论(图片来源网络)

    集成灶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

    “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集成灶的再度兴起,是历史与市场发展的必然,是有其深层次缘由的,从以下这三个方面我们就可以看出。

    1:从产品方面来讲,集成灶就有简洁漂亮,与现代厨房物品与橱柜易搭配,不占空间较实用,经济实惠、几样厨电产品而只花了一个产品的钱,使用时噪音较小,油烟吸净率高、家里没有油烟味等特点。

    2:从经销商方面来说,就有集成灶是一个价格透明度不高、而价差与利润都较高的产品,且是一个流通渠道较短(没有中间环节)的终端型产品(可直接面对消费者),经销商只要创新一下营销思路与方法,就可以收获较好的销售业绩与较大的商业利润,这也促使集成灶的经销商大多能够保持很好的进取意识与积极态度,营销团队也富有热情与激情的根本原因。

    3:从消费者方面来说,人都有求新、求变的心理,传统烟灶产品走进中国亿万消费家庭已经有20-30多年,传统厨电产品的‘审美疲劳’也是促使消费者放弃传统烟灶厨电产品,而最终选择集成灶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集成灶拥有的产品特点是消费者做出消费转变的前提)。

    集成灶取得与传统厨电相近的市场影响力与销量是不可能的事

    上面列举了集成灶之所以能够取得快速发展的必然原因,由于集成灶是一种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厨电产品,它把几种电器产品集中在一个相对不大的空间内,存在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集成灶产品有难清洁(有清洁死角)与维修较麻烦等特点(要从后面拆开机器才能完成维修,有时换一个配件要两个人才能够完成),而传统厨电产品没有这些领域的不足,故集成灶要想在短时间取得与传统厨电产品(烟、灶、消)相近的市场影响力与销售业绩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至于集成灶商家在宣传推广中说的:集成灶是传统厨电产品的替代者与‘掘墓人’,这也仅仅是集成灶商家在市场竞争过程中的商业极端用词,是非常武断的竞争用语,并不具有科学合理性,因为集成灶在产品的技术优势与产品功能上,并没有完全超越之前的厨电产品。

    中国巨大的厨电产品市场就像一个丰富多彩的大森林,里面将聚集有食草、食肉等多种多样的生物个体与群体,传统厨电产品与集成灶都是这里面的一类,目前只是传统烟灶占绝对主流,集成灶作为后来者,自然也会有‘一杯羹’的,这杯羹的大小多少,目前主要由集成灶品牌企业的产品竞争力、和合作经销商的经营思路与营销团队、以及目标区域市场的宣传推广执行力度等方面综合而定。

    集成灶是目前家电、家居行业较好的盈利项目

    从商业利益方面来讲,集成灶应该是目前家电、家居行业一个较好的赢利项目,其它行业不具有的较大利润空间,集成灶的市场份额也远远没有达到饱和,市场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这也是目前众多商家在拼命宣传推广这个产品的原因,目前集成灶主要分为浙江与广东两大制造基地与品牌阵营,浙江方面主要有:美大、火星人、亿田、奥田、森哥、潮邦、科太郎、帅丰、美盼、板川、美多、万事兴、蓝炬星、浙派等品牌;广东方面主要有:风田、帕帝洛、金帝、金利、美盼等品牌,目前市场上是浙江品牌占据了较大的优势。

    集成灶占有的市场比重不超过厨电市场的10%,相比较传统厨电来说,差距还有大,不过这也正证明集成灶发展空间还很大。集成灶企业应该深度挖掘消费者的需求,找准自身定位,从而抢占更多的市场资源。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52239800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