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梳理核心业务再出发 衣柜厂商靠看家本领​“吃饭”

    梳理核心业务再出发 衣柜厂商靠看家本领​“吃饭”

    2017-05-18 10:30: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感性用香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梳理核心业务再出发 衣柜厂商靠看家本领​“吃饭”

    中华建材网讯:各行各业都说祖师爷:木匠拜鲁班,说相声的拜东方朔,警察拜关公之类的。衣柜等家居行业也常说靠老天赏饭吃和祖师爷赏饭吃。不过,在业内看来,靠祖师爷赏口饭吃比靠老天爷赏饭吃更靠谱。前者靠的是天赋和能力,后者靠的是运气和意外。可以说,每个衣柜厂商都有自己的“祖师爷”,那就是当初发家的天赋与基础。

    梳理核心业务再出发 衣柜厂商靠看家本领​“吃饭”_1

    梳理核心业务再出发 衣柜厂商靠看家本领“吃饭”(图片来源网络)

    靠看家本领和发家功夫“吃饭”

    祖师爷赏口饭吃,说的就是衣柜厂商们必须要拿出“看家本领”和“发家功夫”,在自己的优势领域参与市场份额的争夺,确保营收规模和经营业绩的稳定。才能为企业的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可以说,真正考验衣柜厂商“真功夫”的关键时刻到来了。抛开今年衣柜行业的市场形势有多么严峻这个外部局面不论,对于所有衣柜厂商来说,能够走到今天,能在当前的市场上拥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都不是吃素的。

    正所谓,猫有猫道、鼠有鼠道。很多衣柜厂商走到今天,正是“靠祖师爷赏口饭吃”,就是凭借当年的发家产业和本领,一直到今天。比如说,衣柜制造商的索菲亚、尚品宅配,走到今天并且成为领域的翘楚,真正依靠这些发家产业逐步建立在行业的地位和竞争话语权,才能开启品牌化以及跨界扩张;

    梳理自己的核心业务和优势重新出发

    对中国衣柜产业而言,企业要想谋求发展的动力之一,就是淘汰对手、挤压对手、壮大自己。靠新技术、新产品刺激市场增量,就是典型的“远水难救近火”,必须要把现有主业做大、做透,才是正道。靠祖师爷赏口饭吃,背后的隐语就是,在现实市场困难而且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背景下,衣柜厂商是时候重新梳理自己的核心业务、核心竞争力和优势市场区域,重新定位市场竞争体系,重新出发。

    那就是,首先要巩固和提升自身在优势衣柜业务领域和行业的地位,进一步做大传统优势业务的市场蛋糕和份额,再去发展和布局新的业务体系。没有衣柜主业这个1,其它的诸如全屋定制等多元化业务,都是0。

    避免鸡飞蛋打“边破边立”谋发展

    近年来,在当前中国衣柜市场上,一系列衣柜厂商令人眼花缭乱的转型、变革、并购、上市动作背后,其实有一条主线是没有变化的,那就是巩固自己的发家产业和核心主业,获得持续的盈利能力,才能去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丰富自己的赚钱方式。可以说,在整个中国衣柜产业“大而不强”的时代背景下,很多衣柜厂商面对寒冬、面对转型,只能“边破边立”:一边巩固主业一边寻找新业务,而不能“先破后立”,否则很容易造成“鸡飞蛋打”。

    30多年前,有位伟人曾说过:不管是白猫,还是黑猫,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对于当前的衣柜厂商来说,不管转型、变革,好好活着赚钱才是正道。那就是,别管什么方式和手段,多卖产品、快卖产品,靠产品盈利,靠服务增值!

    总之,对衣柜厂商而言,做一个新蛋糕还需要一个过程,抢蛋糕就简单了很多,就是拼实力、拼价格、拼品牌。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51839758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